又是狗年元宵,十二年前江山解放路元宵灯展还记得吗?

2018-03-03 09:52:37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编辑 于山 吴炜 通讯员 黄水福

  还记得江山十二年前元宵节吗?

  解放路上花灯似海人如潮,

  文化民俗相辉映。

  十二年前的2006年狗年元宵,

  黄水福用一台卡片机,

  在江山解放路在灯市上来回跑。

  他先是在人多的时候拍些热闹的场景,

  然后,

  待赏灯的人渐渐散去拍些干净的画面。

  12年后,

  又是狗年元宵,

  闲来翻看老图片,

  解放路上灯如海。

  瑞狗迎春,

  万象更新喜气洋洋好彩头。

  熠熠生辉,

  七彩光影绘就美丽江山画卷。

  如梦如幻人间仙境。

  缤纷灿烂,美到窒息,

  让人叹为观止。

  还记得那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废止农业税。

  江山圆满完成了“十五”计划发展目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还记得12年前,江山在全国2070多个县(市)中,综合实力排名由2002年的301位上升到2005年的225位。

  还记得12年前,浙赣电气化铁路建成正式开通、三峡大坝全线建成,青藏铁路全线正式通车。

  江山先后改造和打通了鹿溪路、凝秀路、西环线等23条城市道路,新增城市道路25公里,建成了城中大桥、北关大桥。

  还记得12年前,中国在都灵冬奥会获得第一枚雪上项目金牌。

  2006年江山工业总产值达到148亿元,工业增加值达到38亿元。

  还记得12年前,科比在球场上拿下了81分,联合国产生新一任秘书长潘基文。

  江山化工200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衢州市首家上市的地方企业。

  12年前,江山还建成了碗窑水库引水、农民饮用水等一批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

  启动建设西山健身公园、须江公园扩建,建成了虎山桥头广场、城北桥头广场等城市景观10多个。

  12年前,江山中学、中山小学等一批新校园投入使用。

  新建了国际花城、西城华庭、虎山城、乌木山庄等一批环境优美的居住小区。建成了新江中、铁路新客站、须江阁、国际大酒店等一批标志性建筑。

  2006年,

  还有很多事情,

  散落在记忆深处难以立刻想起,

  正在刷手机的你,

  还记得2006年发生了什么吗?

  不妨在留言了分享。

作者:编辑 于山 吴炜 通讯员 黄水福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