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老人扶不扶?看龙游兵哥哥的暖心答案!

2018-02-27 09:39:19  来源: 龙游新闻网   记者 吴森邦 姜银海

  2月22日,龙游细雨绵绵,仍有寒意。一位老人不慎撞到路边护栏,摔伤在地,颧骨受伤,鲜血直流,不能动弹。上前搀扶、拔打120电话、通知其家人……驾车经过该路段的龙游籍军人黄浩峻用实际行动给出响亮回答:“我是军人,看到别人有危险,就要上去救!”

  老人叫赵金富,现年66岁,系龙游塔石镇何明村党塘角自然村村民。当天上午11时许,其从县城骑电瓶车返回家中。在经过杭新景高速公路龙游支线连接线塔石镇雅村路段时,车子不慎撞到路边护栏,摔倒昏迷,顿时鲜血直流,不能动弹,很快血水在雨中流淌。

  11时03分,罗家乡姜家村村民黄荣芳一家四口,驾车前往泽随村拜年。在经过该路段时,坐在副驾驶室的黄荣芳大儿子黄浩峻发现了倒地的赵金富,马上叫其父亲停车。“爸爸快停车,那人流血了,我要去救。”当时叫停的场景,黄荣芳记忆犹新,“从没见他这么激动过,平常也不敢跟我这么大声说话”。他说,浩峻几乎是吼着讲出这句话的。

  “车子还没完全停稳,他就解掉安全带下了车,箭一般向倒地路人跑去”。黄荣芳爱人潘旭萍补充道,浩峻前脚走,黄荣芳和小儿子黄浩祖也跟着过去。“既然要救,多一个人就多一个帮手”。11时05分,黄浩峻伏下身向昏躺在地的赵金富大声呼唤,但其意识模糊未作回应,血从颧骨破裂处涌出。他一边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起,一边拨打了120救护电话。随后赶到的黄荣芳在雨中为老人撑起雨伞,黄浩祖则跑回车中取来纸巾,为老人小心擦拭脸部血迹。期间,黄家父子不停与老人交谈,询问其身体状况。

  11时14分,赵金富家人正好向其打来电话,黄浩峻拿过手机告知老人的情况,并安慰道:“你们别着急,救护车已经在路上了。你们放心,我们在会陪着他的”。

  11时25分,赵家亲友陆续赶到现场,黄家父子向他们详细说明了老人受伤情况。没多久,龙游骨伤专科医院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完成相关交接后,黄家父子三人悄然离开。

  据医院主治医师介绍,赵金富因头部撞击,颧骨受伤,伴有轻微脑震荡,出现短暂昏迷。经面部清创缝合手术,征得其同意,于当天下午3时许出院。“好在送医及时,为抢救赢得了时间。若无人发现,雨淋受冻时间久了,易造成伤口感染,流血过多的话,就有生命危险了”。

  2月24日,记者见到赵金富时,他正在家中休养。对于当天情况,他仍心有余悸。“听到撞护栏‘嘣’的一声,就不省人事了”。他说,好在黄家父子及时发现并救他,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黄家父子是我的救命恩人,我要好好感谢他们”。让赵金富遗憾的是,这两天,他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黄荣芳联系方式,多次去电表达当面感谢意愿,均被他婉言谢绝。“他总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不必答谢”。

  “要为两个儿子点赞”。黄荣芳告诉记者,黄浩峻现为武警警种学院水电系八队学员,年前放寒假回家探亲,现已返回部队,而黄浩祖是县西门小学六(2)班学生。

作者:记者 吴森邦 姜银海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