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开化县中村乡梅花节开幕,来赏春梅猜花谜啦!

2018-02-26 11:15:53  来源: 开化新闻网  

  农历新年刚过,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此时正是春梅盛开、尽享春光的好时节。“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陆游曾这样描写梅花,足见梅花的不同,而衢州市开化县中村乡的梅花更是优美多姿,暄香远溢。

  近日,记者驱车前往梅花诗乡——开化县中村乡。乡道修葺一新,干净整洁,道路两旁是造型独特的梅花路灯,好生欣喜。走进双溪梅苑,映入眼帘的是800多株盛开的梅花,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这个季节,走在中村乡任何地方,尚未近梅树,未见其花,便先有浮动的暗香阵阵袭来,为你引路。待徜徉在梅花丛中,则香气盈怀,你若深深地吸上一口气,更是清香满口,沁心入脾,顿觉心旷神怡。梅香还能持久,赏梅归家,那梅香仍沾襟染袖,萦身绕体,数日不绝。

  据了解,中村乡最佳赏花期可从现在一直延续到3月中旬,万株梅树已经整装待发。今年,除了双溪梅苑、梅花诗谷、道洽梅园,从双溪梅苑到张村村口的梅花大道上还建造了梅花主题镂空景墙,选用钢结构与当地卵石材质,右侧景墙上三块梅花造型钢板镂空刻“张村村”三字。3月1日(正月十四)上午,开化县第三届梅花文化节将在中村乡拉开帷幕。当天不仅有现场作梅花诗、文艺表演,还能品尝特色青梅酒,参加以梅花为主题的有奖猜谜等活动。

  近年来,开化县中村乡围绕“千古梅情,养心中村”发展定位,努力建设钱江源头大花园中的“养心园”,拓展养心中村内涵,弘扬“心”文化,以梅花文化节为载体,以“绿色、美丽、健康”为主线,推广中村乡丰富的绿色生态、休闲度假、文化旅游资源,展示养心中村乡风采。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