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菖蒲村春节期间开展入户调查

2018-02-19 14:59:46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县委报道组 吴莉莉 通讯员 方晓璐 张雯

“新年好!大部队来给你们拜年啦! ”2月18日,开化县林山乡菖蒲村余约富家里来了几位生疏的面孔,这让常年在外创业的他有些吃惊。当得知他们是村两委以走村入户调查方式来拜年时,他的心里暖暖的。

菖蒲村有3100多人口,全村60%以上的青壮年常年在外务工,村里各项工作很难开展。为解决这一难题,菖蒲村村两委利用春节在外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入户调查工作,采集基础信息,并就如何实现乡村振兴等征求村民的意见和建议。

从正月初二晚上起,村两委便组织党员、网格员以及部分村级志愿者,组成6个调查小组,分赴全村6个片区展开了工作,一直到正月初八结束。

菖蒲村网格员赖爱珠说:“我们既要确保农户信息准确无误,同时,村民反映的意见建议也要准确登记起来,完成一户调查就要20分钟以上。”

“调查只是第一步,之后,还要完善村民通讯录,创建微信群,搭建起农村返乡人员沟通联系的平台。”夏川片区调查小组成员、志愿者郑兴旺介绍说,通过走访,他们还借机向村民推介一批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项目清单,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根据村民需求程度对项目进行规划建设。此外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和土地确权工作。

“掌握了信息,我们就能电话通知到人,能有效防止以后政策宣传不到位、农村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的发生。”菖蒲村村主任方承岗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整理好信息,并制定完善好村庄项目建设三年计划,确保项目建设更符合村民的要求,让村民满意。

作者:县委报道组 吴莉莉 通讯员 方晓璐 张雯   编辑:邵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