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里,只在家过过一次年!衢州女护士这样对岗位深情告白

2018-02-15 10:23:02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郑菁菁

周黎魏在衢州市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忙碌着

“第七个春节,我又将和你一起度过。的确,我爱上了你——ICU。”这是衢州市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护士周黎魏的真情告白。

2011年,周黎魏来到衢州市人民医院工作,至今已经7年。这7年里,除了2015年怀孕,她借宝宝的“光”在家过了一次年,其他的时候全部是在医院里过年的。

周黎魏的丈夫姜锋芒也是衢州市人民医院EICU的一名医生

周黎魏的丈夫姜锋芒也是衢州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先后在急诊科和EICU工作。这两个科室都属于医院里最繁忙的科室,病种多、病情急,就连平常的日子都像打仗一样,更不用提过年了。

“我们两个都是江山人,可就算这么近,我们也已经好多年没回去过年了。”周黎魏有些无奈地笑笑说,现在,儿子已经26个月大了,今年还是不能回去过年。

周黎魏说,除夕夜她轮到前夜班,要上到深夜12点,而丈夫姜锋芒则要从除夕夜一直上到初一早上。

可是,即便如此,7年的朝夕相处却让周黎魏爱上了这份白衣天使的工作。

这是她写的一封对EICU的告白书,名为《谢谢你,陪我走过春夏秋冬!》

周黎魏与患者合影

《谢谢你,陪我走过春夏秋冬!》

初次见你,我有些无助、有些茫然、有些害怕;不敢近你,总是怕自己让你抹黑。

再次相见,感谢身边的战友,让我对你多了点了解,对你多了点新的认识。我没有当初那么的害怕,没有当初那么的胆怯。

由于你一直给我很高冷的感觉,让所有想接近你的护士不敢靠近。其实你一点也不高冷。

进入你的怀抱至今,感谢身边的战友一直陪伴。在ICU工作是我在校就向往的,我们为患者提供生活护理,并在护理工作中充当了许多的角色:似予亲人的照顾,似予父母的呵护,似予好友的倾听,似予战友的陪伴……

由于环境的特殊和患者病情的需要,不能让亲人陪伴在身侧。因此对他们,我们护士给予的关爱、给予的呵护,就像他们家人一样的温暖。这样的护士,这样的科室充满了浓浓的爱。

因为病情较重,需要我们24小时加护观察。夜深了,我们的护士依然在他们的身边,协助他们、陪伴他们。看着床边心电监护上的数值变化,观察着他们的进出量,观察每一个患者的睡眠情况,保证他们环境的安全,这是ICU护士都具备的。

相遇是一个多么动人的名词,于茫茫人海。感谢我们的相遇,感谢你伴我走过七个春天。用一朵花开的时间,我们相遇盛夏,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用我最美好的姿态遇见你——ICU。

作者:通讯员 郑菁菁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