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暖冬行动”上线 春运志愿服务忙

2018-02-14 09:14:4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报道组 求张锋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报道组 求张锋)临近春节,龙游火车站迎来一波波客流高峰,在返乡大军中,一群身穿黄色马甲的学生志愿者,特别亮眼,他们利用寒假时间,来到家乡的进出窗口,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为春节返乡者服务,心里很暖和,希望通过我们,让他们感受到我们这座城市的温暖,安心回家过年,明年再来。”今年17岁的严佳乐是龙游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一名学生,这是她春运以来第三次到火车站做志愿者,她说相比于在家睡懒觉,为行色冲冲的返乡人提供便利,内心感受的温度,比被窝更暖和。

  从进站、检票到出站,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在各个岗位上发挥作用。在进站口,志愿者协助引导旅客主动进行实名制验证,配合安检;在检票口,志愿者帮忙维持检票秩序,引导旅客有序并快速的检票进站;在出站口,志愿者引导旅客下车,确保通道顺畅安全……

  “客流高峰的时候,外面都是围着人的,志愿者的加入,能帮助我们维持好顺畅的秩序,实现和谐春运,温暖春运、平安春运”。龙游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沈颜说,志愿者加入,为春运工作助力不少。

  据了解,2018年龙游站“暖冬行动”由龙游共青团组织,50多名志愿者都由龙游青年自愿报名参加,其中以放寒假的高中、大学生为主,自春运以来,每天都有3到4名志愿者前往火车站服务春运旅客,温暖旅客回家路,在大客流量的春节期间,志愿者的加入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便利。

作者:报道组 求张锋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