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县召开创评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教育系统工作部署会

2018-02-09 09:46:00  来源: 常山县教育局  

  2月6日上午,常山县教育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创评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教育系统工作部署会。教育局班子成员、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书记以及联系学校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常山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唐金木主持会议。

  

  常山县教育局督导室主任陈文军从明确职责分工、正确应对督查要点与补短、用心做好迎评工作等方面作了创评工作业务培训,要求学校处理好三对关系,即规范与创新、特色与亮点、温馨与热情。

  

  |大家认真听认真记

  常山县教育局副局长王文卿介绍创建工作情况及工作部署。他首先详细介绍了创建工作背景,阐述了创建的重要意义。

  

  

  他指出教育现代化县创建是继“两基”验收、教育创强之后,省委省政府优先发展教育工作的又一重要抓手。接着他就评估流程、迎评工作重点等方面提出迎评工作五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二要成立组织,明确职责;三要对标提标、精准补短;四要加强管理、提升内涵;五要强化督导、动态监控。

  

  常山县教育局局长洪永海作重要讲话。他从百姓的需求、教育的实惠、学校的提升等角度,完整地阐述了创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洪永海指出,要把教育工作与民生需求结合起来,与常山持续发展结合起来,要把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当成是常山县展示教育窗口、提升整体形象的一次良机。

  

  他强调:创评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学校是责任主体,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要办有温度的学校,让师生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以人为本,在建好家长等候区、校园文化氛围营造、厕所革命等方面要有学校特色和亮点,走出具有常山特色的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之路。

  同时,他还就2018年工作提出了新“三问”:“教育部门如何回应社会各界对教育的真重视?”“打赢教育翻身仗,如何打?怎么赢?何时翻?”“县政府报告提出的2101、2103目标怎么实现?最后,他还强调了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树正气、打歪风!

  

  最后,唐金木就教育基本现代化迎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快。迎检工作已是刻不容缓,要立即行动起来,快速进入状态,做好充分准备。各科室长和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做到明确目标,细化方案,分解任务,责任到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全。要严格对照要求,全面准备。对于一些特别重要的、薄弱的方面要考虑周详,预设各种可能,详细制定多种应对方案。三要细。创建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要梳理好任务清单,逐条解决。要密切配合,最大限度地形成创建合力,确保我县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