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瓷娃娃” 一针一线编织生活

2018-02-07 10:27: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全海 拍友 奕婷婷 姜伟锋 编辑 叶玉玲

  

  巧手编织的作品

  (浙江在线2月7日讯 记者 邵全海 拍友 奕婷婷 姜伟锋 编辑 叶玉玲)“我会编织好多手工艺品,有娃娃、小狗、灯笼、围巾……”日前,家住衢州江山市虎山街道南门社区的童莹展示了她的编织品。虽然身高只有80厘米,但她爽朗的笑声,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很容易感染人。

  今年36岁的童莹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出生12天第一次洗澡就骨折了,之后骨折就没停过,最厉害的是三岁那年,全身上下骨折了数十次。从出生12天到14岁,全身上下骨折了不下百次,童莹过着家和医院两点一线的生活。

  童莹患的是一种医学上称为“先天性成骨发育不全”的疾病,就是俗称的“瓷娃娃”。童莹无法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但父母和哥哥的关爱呵护却让童莹在爱的海洋里,笑对生活。

  “我也要像正常人一样,自食其力,赚钱生活。”童莹笑着说。三年前,她在网上看到了钩针的视频,一下着了迷,于是就开始跟着视频自学。没想到她颇具天赋,一学就会,大猴子、小娃娃、小鞋子等就从她的巧手里“变”了出来。

  现在,童莹的手工编织品越编越多了。她通过微信售卖,天气好的时候,还会骑上电动轮椅,去江山东方时代广场,摆出各式各样的钩针小物件,一边做生意,一边与人交流。“融入社会,工作生活,开心地过好每一天。”童莹说。

  

  巧手编织

  

  常去外面叫卖

  

  巧手编织

  

  童莹在家中

  

  童莹给顾客的告示

  

  

  全家福

作者:浙江在线 记者 邵全海 拍友 奕婷婷 姜伟锋 编辑 叶玉玲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