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带给衢州一个超级大脑……

2018-01-11 14:44:27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衢州的阿里云ET城市大脑使用了阿里巴巴人工智能研究机构iDST的相关技术。

  近日,iDST夺得全球权威机器视觉算法排行榜KITTI的行人检测单项冠军,而在知名的行人再识别数据集Market1501中,iDST命中率提升至96.17%,位居世界第一。

  

  行人检测技术示意

  

  行人再识别技术示意

  各位可能对阿里云ET城市大脑还不太了解,这段视频介绍了城市大脑的功能。

  城市大脑在2016年阿里云栖大会上首次对外公布,就震惊了世界。

  机器能够从图像或者视频中判断是否有行人,行人在哪里,机器还能够识别出特定人员在不同摄像头下出现的所有图像,这是目前世界领先的技术。

  

  过去,只在科幻电影里才出现的场景,如今正在运用在衢州。

  以后衢州这座城市也有思考能力。

  

  2017年,衢州与阿里云开始战略合作,要打造城市数据大脑。

  衢州是阿里云计算在浙江省内除杭州外,第二个开展战略合作的区域。

  

  衢州与阿里云将在数据领域、金融领域、体育领域、健康领域、商务领域、旅游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其中数据领域方面,重点打造城市数据大脑2.0等项目。

  2017年12月18-19日,浙江省“雪亮工程”建设现场会在衢州召开。

  

  衢州这颗“城市大脑”首次展示了它是怎么运转的:

  摄像头拍摄到人脸画面,后台通过数据分析即可获取姓名、年龄、住址等身份信息……每天有900多万条数据汇聚到市综治中心,目前数据总量已超过20亿条;

  

  其实大数据已经在发挥它的作用。

  在数据共享方面,衢州更为人知的是“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减少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换取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2018年伊始,衢州市召开了教育工作会议暨教育大数据应用推进会。

  衢州首个校园“大数据运用和数字学习中心”在衢州二中揭牌。

  校园内的大数据可以采集请假频次与理由统计、进出校门或寝室门频次与时间统计、报修装备频次、内容及维修评价等。

  学习方面,每一次做题的速度、正确率等都会被记录下来,相应的,系统会根据每个学生做题的情况为学生定制不同的题量和题型,解决了个性化、精准化的教学难题。

  简单的说,数据知道一切。

  比如大数据眼中的学霸

  

  又或者,大数据眼中的学渣

  

  其实,大数据的功能更为强大。

  衢州作为阿里云ET城市大脑的落地城市,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在2017年12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未来城市是什么样的,已经初见端倪。

  

作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