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棉鞋阿姨”新年送温暖 600双棉鞋送往敬老院

2018-01-11 14:36:2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艳 通讯员 郑月红

  

  

  剪裁布料、拼接海绵、缝合、纳鞋底……动作娴熟的她时不时会抬起头来用手轻拍后颈。这两天,常山的傅珍芳一直在缝纫机前低头忙碌,天冷了,她要抓紧赶工为敬老院的老人做棉鞋。

  连续8年多坚持缝制棉鞋,她的颈椎经常痛到挺不起来。子女们都劝她不要再做棉鞋了,她却说:“一天最多能做10双鞋子。多做一天,意味着多10位老人可以穿上暖和的棉鞋。”傅珍芳也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棉鞋阿姨”。

  前几天,傅珍芳联系上了龙游滴水公益志愿者管炳英,希望将自己制作好的一批棉鞋送给当地敬老院的老人。得到肯定的回复后,次日上午,她便早早起床,经过多趟换乘,辗转将分装成4包的113双棉鞋送到了龙游县横山镇腰塘边村的荷庄养老院。

  “来,我帮您试试,看这鞋子还合脚吗?”到养老院后,傅珍芳一刻都未停歇,和当地志愿者一起为老人洗脚、试鞋。“穿上很暖和,谢谢你!”养老院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这个寒冷的冬季,老人们被满满的暖意包围着……

  2009年开始,傅珍芳便将自己亲手制作棉鞋送给身边需要的人;2011年,她为杭州的民工孩子亲手缝制90双棉鞋;2012年,她为常山县东案乡一处敬老院中的每位老人送上自己制作的棉鞋……2017年,她又制作了600余双棉鞋,分批送往各地敬老院。截至目前,经傅珍芳巧手制作的5000余双棉鞋被送往全省多个养老院,温暖着老人们的心窝。

  “我要给衢州所有敬老院的每位老人都做一双鞋!我会一直做下去,直到做不动为止!”这是傅珍芳的愿望,也是她的“小目标”。如今,衢州市区有一半以上的敬老院老人都收到了她的爱心棉鞋。“棉鞋阿姨”也从傅珍芳一个人发展成了一支“珍芳志愿者服务队”队伍。傅珍芳说,要把爱心与坚守一直延续下去。

作者:见习记者 王艳 通讯员 郑月红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