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65户百分百签约——党建引领下的“衢江新速度”

2017-12-13 12:12:04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佳佳 池妙伦

12月10日晚上10时,随着黄坛口乡黄坛口村牛头湾自然村最后一户农户完成签约,黄坛口饮用水水源地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整个自然村搬迁签约工作按时完成。自11月20日牛头湾自然村搬迁工作专班进驻黄坛口乡集中办公以来,“衢江铁军”用20天时间, 65户154人签约率达100%,刷出了“衢江新速度”。

2017年11月30日工作组赴农户家中解读政策

11月19日,黄坛口乡召开“树正气、打歪风”拔钉清障专项行动推进会,全体乡干部、村两委干部、乡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乡党员、专职网格员共400余人参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代表表态发言、公开履职承诺”等形式,全乡向歪风邪气亮剑,坚决清除“鞋里的沙子”,将牛头湾搬迁工作列为拔钉清障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

党员模范带头,当好搬迁排头兵。乡纪委书记张建翔、组织委员章斌进村入户与7户9名党员对接,了解他们思想动态和各方面情况,引导党员率先签约搬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工作组40余人中一大半都是老党员,他们真正体现了当下党员的“黄牛精神”!12月初已是农历大雪节气,冬夜里寒风刺骨,但他们发扬着“不怕苦不怕累”、“5+2”、“白加黑”的精神,日均工作12小时以上,从黎明到深夜20天里不间断地穿梭在这片村庄,与农户谈心,为农户量好房、算好账。例如黄坛口村支书严雨良20多天以来,嗓子都说哑,嘴皮讲起疱。

2017年12月05日工作组至农户家做思想工作

凝聚党建合力,当好搬迁主力军。衢江区黄坛口乡发挥党支部“灯塔效应”,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汇集民意、带领群众等方面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形成强大合力。用好党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一平台,强调搬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树立起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搬迁工作中,黄坛口村党员主动学习政策,认真细致地做好政策解读、思想疏导、组织动员、协议签订、搬迁帮扶等具体工作。

倾听民意心声,当好搬迁宣传兵。结合入户调查、群众座谈会意见,经多轮研讨修改制定失地保险政策、耕地及园地流转专项基金政策及搬迁奖励政策等。同时,在各村“三务公开栏”公示市政府、区政府有关文件和每户房屋测量复核确认面积。在逐户走访做好思想工作的过程中,工作组成员就将各项政策一一细细解读,针对“老人难找过渡房”“搬家公司不好找”“生产资料无处堆放”等难题,工作组和乡里一一帮助解决,赢得村民们对工作的支持。

据悉,牛头湾自然村65户中经营农家乐的有十多户,他们顾虑最多的是搬迁后的营生问题。这个问题已经做好规划。“我们把最好的地块给安置小区,项目还将结合康养小镇、药膳一条街建设整体规划,为搬迁农户提供更多选择。”乡长袁伟华指着临近乡政府的地块说。

“急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需”,衢江区将继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铁军精神下砥砺前行。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佳佳 池妙伦   编辑:邵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