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华不输颜值:90后美女教师国赛夺魁!

2017-12-13 09:35: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孝增

在2017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素质教育课程“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中,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教师吴昊喜获说课比赛一等奖。

2017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素质教育课程“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

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  吴昊老师  一等奖  第一名

?

 

 

?

这位90后的年轻教师,还是一位丽质的美女哦!

?

 

 

?

2017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素质教育课程“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杭州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杭州市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室协办。各地区先开展预赛,选拔优秀选手组建代表队再参加全国决赛。

?

 

 

?

吴昊老师代表浙江省参加了此次全国比赛。她说课的内容是《王者的轴线--走进故宫建筑群》,其教学设计从面(中轴线)、线(中轴线上屋顶)、点(屋顶下的斗拱)出发构建了符合建筑赏析一般规律的5环节(游中轴美、寻秩序美、识工艺美、思人文美、创应用美)赏析法;课堂教学活动充分彰显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让学生积极主动的动手参与,把欣赏美与应用美结合起来,使学生得法于课内,得益于课外,真正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

?

 

 

?

 

?

 

 

?

经过激烈的比拼,吴昊老师在全国6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小组第一名的显著优势荣获了本次全国信息化说课大赛一等奖。  

在大会闭幕式的颁奖典礼上作为选手代表进行了现场说课展示,并播放了在北京故宫实拍的微课视频,演示了“清式单翘单昂五踩平身科斗拱”的搭建方法,获得评委专家、参赛选手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为学校和地区赢得了荣誉。

?

 

 

?

 

?

 

 

?

 

?

 

 

?

为了这次比赛,吴昊老师几乎牺牲了所有的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刻苦钻研,精心磨课,无数次的修改,多少次的推倒重来,蓄势待发,终于今朝一举成功。平时的她都是如何准备的呢?

① 研究清式斗拱的搭建;②去故宫采集微课视频素材;③ 构思有效的教学设计;

④制作精美的PPT;⑤和同学们一起创意设计;⑥看书画画学知识

?

 

 

?

 

?

 

 

?

 

?

 

 

?

 

?

 

 

?

此次说课大赛佳绩的取得,再一次展现了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也必将带动全校教师不断加强信息化教学研究,再接再厉,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孝增   编辑:邵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