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朋友圈” 结交朋友要慎重

2017-12-06 15:45: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何珍珍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会有……”真正的朋友应该是奋斗的时候搭把手,迷茫的时候拉把手,开心的时候干杯酒,难过的日子一起走。

  然而对于刚30而立的余某来说,一场“朋友”聚会终成人生扫不去的梦魇。本应已经成家立业、儿女满堂的他,却在认识了一群“朋友”后,整日无所事事,吸毒成瘾,挥霍着生命。

  近日,常山县招贤所民警在青石镇江家村菜市场门口附近巡逻时发现余某,结果还未靠近余某便仓皇而逃,民警经历十几分钟的追逐将其堵在死胡同并将其抓获。“我并不想逃跑,但是我真的不想再进牢房。”民警走进办案区,看着低着头,囔囔自语的余某。

  据了解,原本余某出生在一个家境不错的家庭里,家里独子父母宠爱,虽说成绩不算太好,但是至少无忧无虑。18岁那年刚踏入社会,朋友四面八方聚集。2010年4月接到朋友的电话邀请参加聚会,余某想也没想便应邀前往。“给你看个好东西,让你长点见识。”聚会中途,“朋友”悄悄的从角落里拿出一袋东西,这也是余某第一次看见冰毒。“他说这是好东西,可以让人忘记烦恼,我信他是朋友,就吸了。”从此余某进入了这个特别的“朋友圈”。

  “很后悔,也恨他们,但是进了这个圈子很难爬出来。”2017年10月30日,刚从看守所出来没几天的余某再一次被“朋友”招呼进车内,利用烫吸的方式吸食了冰毒。

  而这次算来,已是余某因为吸毒第四次进派出所。

  远离毒品“朋友圈”,结交朋友要慎重

  常言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据统计,生活中,通过接触吸毒人员的圈子,而走上复吸的比例为29%-46%,其中90%是受朋友的邀请,采取各种手段引诱他人吸毒。远离毒品,很关键的是要远离毒品“朋友圈”。

作者:通讯员 何珍珍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