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险些丢了命? 警民合力救助被困江中垂钓者

2017-12-06 09:53: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小路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 通讯员 金小路)四面环水,两人立江中,各执鱼竿,水漫膝盖,四下无船只。为了垂钓却险先丢了性命,幸亏警察蜀黍及时救助,可着实为徐先生和王女士捏了把汗,这是怎么做到的?

  徐先生和王女士是江山人,爱好垂钓。12月3日,两人约好起了个早,5点左右便从江山驱车到了位于廿里镇上宇村路段的江山港进行垂钓。该段是垂钓圣地,与他们一起的还有十余人也在垂钓。

  江山港上宇村路段的上游建有一个水电站,在水电站未开闸放水的时候,该段的水位都较浅。每天八点左右,水电站开闸发电,水位才会渐渐上涨。

  

  两人觉着江边垂钓水太浅,没啥意思,便寻思着去江的中间深处进行垂钓,等开闸放水之前便回来。江底因挖沙的缘故,深浅不一,浅处只漫过脚踝。两人便穿着下水裤,小心翼翼寻着水中高位步行着江中进行垂钓。

  8时许,水电站放闸放水,而此时的两人早已沉浸在垂钓的欢愉中,待水位漫过膝盖,两人才反应过来,水位还在上涨,水下深浅不一难以辨别,自行回到岸上危险太大。两人心生害怕,赶紧打电话报警求助。

  

  衢江公安局廿里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并第一时间在廿里镇专职网格员钉钉群中发动网格员寻找渔船进行协助救助。很快,上宇村网格员联系到了一艘渔船。民警李勇赶紧电话告知王先生,稳定其情绪。在等待渔船到来的同时,民警同上宇村网格员一同联系发电站关闭闸门,防止水位继续上涨造成危险,同时对仍在浅滩垂钓的人进行劝阻上岸,以免发生意外。大约半小时左右,上宇村村民主任同渔民一起撑船从江山港上游划船至江中央将两人成功营救上岸。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小路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