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医共体走出基层群众便捷就医新路子

2017-12-05 09:53:41  来源: 常山发布  

  11月30日,在常山县招贤中心卫生院门口,5块展示着县人民医院专家简介的展板格外醒目。“展板上的5位医生分管着不同科室,而且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这让村民看展板就能找到对口的医生。”招贤中心卫生院院长单康民介绍。

  下午1时30分,常山县人民医院专家及卫生院医护人员就来到了招贤镇大溪沿村开展义诊,上百名村民现场接受把脉问诊。“平时吃的尽量清淡,保持好心情,适当运动。”由县人民医院内科三病区副主任、血透中心主任徐华庆开设的健康教育讲座,吸引了大量村民驻足倾听。

  据了解,为实现县级医院、中心卫生院以“守住院”为主,确保常见病、多发病的住院病人不出县;一般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以“守门诊”为主,确保门诊常见病诊治不出乡(镇)。常山县以责任医生签约、居民健康体检、健康宣教等工作为抓手,以实现“不生病、少生病、家门口就医”为目标。今年11月初,由县级医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乡镇(中心)卫生院组建医共体,负责向辖区内居民提供门诊和住院医疗卫生服务。目前,以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为牵头单位,按片区共建立了2个医共体试点,县人民医院与招贤、大桥头乡卫生院则建立为期5年的紧密型医共体合作关系。

  在招贤中心卫生院住院部,患有降主动脉局部血管慢性血肿的患者徐兆驹看到专家前来坐诊非常地开心,他表示在医生的诊治下自己的身体恢复得不错。“这位老人已有76岁,这样的病情以前卫生院是不敢将他留院诊治的。”招贤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郑灵告诉记者,以往面对这类病人都直接建议他们去县人民医院进行诊治,如今,县人民医院的专家来到这里,病情在家门口就能看好了。

  “以前每当碰到疑难杂症的时候,只能通过电话以口诉形式向县人民医院医师进行病情描述与用药咨询,现在有专家在这边方便多了。”郑灵表示,跟着专家一起查房、门诊,在提升了医技的同时还加强了服务意识。

作者: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