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这企业的产品打破了少数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

2017-11-17 10:15: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 报道组 蓝正伟 求张锋)这款新研发的全焊接球阀产品市价约300万元,公司单靠这款新品就能换来上亿的国企订单。”龙游县克里特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顾问萧亚兵为这一项产品创新兴奋不已,因为从此天然气输送管线阀门可以不再依赖进口,能为国家节省大量外汇。

  萧亚兵介绍,“全焊接管线球阀”产品广泛应用于西气东输、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中国燃气集团总公司、哈尔滨中庆天然气集团公司等,并销往美国、欧盟等。“克里特”生产的天然气长输管线球阀是一种在免维护条件下使用的特殊球阀,能满足各种环境条件下石油、天然气长距离安全输送的要求。但半个世纪以来,美、欧等少数发达国家在长输管线阀门的市场一直居于垄断地位。

  克里特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永国说,公司借重产品创新推动企业转型的步子更快了,目前,已有三个产品入选省首台(套)产品认定。从制造到“智造”,这几年,克里特集团一直立足创新驱动,在高端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寻求突破,实现蜕变,已取得了21项自主知识产权,15项省级科研项目成果。每一项新研发产品投入市场后都不同凡响,如今,企业“叫板”国际垄断有了底气,拿下国企市场大订单有了“敲门砖”。

  从龙游县经信局获悉,日前,衢州市共7项产品获得2018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认定,其中龙游县有3项产品入选,而龙游近年入列总数有8项。“龙游鼓励企业发展高端智能制造,对首台(套)产品有专门的扶持政策,如列入产品的单位及主要研发人员可给予其单位和个人荣誉奖励,可享受两种保险补贴,同时县里还有配套补贴。”龙游县经信局副局长吴伟民说,去年出台《关于促进工业经济转型跨越发展若干意见》,能化土地、指标、资金等要素支持,进一步改善扶工机制,优化发展环境。

  这两天,有关部门正组织中浙高铁、华邦(古楼)、金昌特种纸、道明光学、禾川科技等12家企事业单位,赴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高校招聘产业类、事业类人才。克里特集团计划为博士后工作站(筹)引进两位博士后。

  

  既有市场回报,又有政策支持和风险兜底,企业创新驱动的动力更足了。浙江亿洋智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连续两年获得省首台(套)产品认定。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吉智军介绍,公司今年入选省首台(套)的高铁牵引电机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已经与瑞典SKF轴承BC1-7088A相当,价格是国外的四分之一,有望替代进口实现国产化,为公司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作者: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