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细雨中,她为车祸老人撑伞

2017-10-16 19:24:42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夜幕细雨中,吴祎芬为老人撑起一把温暖的伞。

10月15日,一组夜幕细雨中,为车祸老人撑伞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

画面中,一名老人躺在马路中间,身旁一名身着黑色衣裤的女子为其撑伞挡雨。

原来,该名女子正是柯城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吴祎芬。

10月14日晚上6点半左右,吴祎芬和两名同事从东阳培训返回衢州,刚下高速不久,就在衢江区徐家坞附近看到一名老人横躺在马路中间一动不动,一辆有明显撞击痕迹的电瓶车翻倒在不远处,一名男子正站在黑色小轿车旁焦急地拨打电话。

“前面应该是发生车祸了!”出于医生的本能,吴祎芬扭过头对两名同事说,“赶紧把车停靠在路边,我们一起下车看看情况。”

不一会儿,吴祎芬三人就小跑到事发地点,马上对老人做了现场检查。

“老人家,您还好吗?”吴祎芬边问边观察,她发现老人面部、手臂均有擦伤的情况,所幸不是很严重。

“痛……很痛……”老人喃喃地说道。

“哪里最痛最不舒服?”

“腰痛得动不了了!”

“老人家,您叫什么名字?是哪里人?通知家人了吗?”

“我是杜泽人,还没跟家里说。”

见老人意识还是清醒的,吴祎芬悬在心头的一块大石头总算放下了。考虑到老人伤势并不是很严重,只是腰椎出现问题,伴有擦伤,吴祎芬等人并没有挪动老人的位置。

由于已经是秋天的晚上,还下着小雨,天气有些冷嗖嗖的,细心的吴祎芬怕老人淋雨着凉,赶紧为他撑起一把雨伞。

“小伙子,120打过了吗?”吴祎芬起身询问肇事车主,对方点点头,眼神中透出一丝担忧。

就这样,吴祎芬三人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老人被抬上车后,她们仨才匆匆离开。

“我觉得身为医护人员,谁都会下车查看伤者情况,若是需要就马上开展急救,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得知记者联系采访,吴祎芬显得有几分意外,“而且,我觉得我们也没做什么,因为老人整体情况还好,现场没有做什么急救措施。只是站在一旁等待了几分钟。”

更让吴祎芬意外的是,昨晚撑伞的照片竟传遍了微信朋友圈,这让她有点不太好意思。

“当时注意力都放在那位受伤老人身上,我都不知道照片是谁拍的,今天早上是在微信群中看到好多同事都在说这事。”采访中,吴祎芬反复表示,她是一名医生,事情太小,不值得一说,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原标题《夜幕细雨中,她为车祸老人撑伞 衢州医生雨中打伞照片在朋友圈流传》 原作者 黄韵 张雅丽。编辑 邵倩 于山)

作者:   编辑:邵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