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游西游不如龙游,我是龙游人我骄傲!

2017-10-04 10:51:03  来源: 衢州广电传媒  

  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中小城市

  浙江十大新魅力城市

  长三角和海西经济圈的节点城市

  金丽衢产业带重点开发区块和浙中城市群重要节点

  ......

  这些都是龙游的名片,

  响当当!

  你是龙游人吗?

  龙游是浙江历史最为悠久的文化古城,钱塘江流域农业文明的发祥地,浙江的人类文明史从这里起源。现在,让我们走进龙游,了解龙游...

  龙游旅游

  两千多年前,龙游凤凰山间的先辈们,用超凡想象力和创造力,开凿出来的龙游石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工艺水平最高的地下古建筑群,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粉墙黛瓦的龙游民居苑, 浓缩着龙游七百年的人情冷暖,是全国最早两处古建筑异地搬迁复建工程示范点之一。

  中国红木家居文化园、龙天红木小镇入选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仅2016年,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是集家具制造、旅游休闲、文化创意、商业服务、生态居住五位一体的特色小镇。

  每年举办的亚太汽车拉力赛,国际龙舟邀请赛,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龙游已然成为长三角地区运动健康休闲首选的目的地之一。

  全国首创

  龙游有全国首创的贺田模式、开启模式、集美模式。

  贺田村,享有衢州“第一干净村”之美誉。

  通过“源头分类可追溯、减量处理再利用、定时定点投放”的生活垃圾处理模式,着力抓源头分类、终端建设,加快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利用。

  贺田村相继获得了全国文明村、国家生态村、浙江省绿化示范村、省卫生村等几十项荣誉。

  龙游开启能源有限公司创造的“开启模式”,有效解决了生猪排泄物污染问题。

  它是以生猪排泄物,厌氧发酵,沼气发电,有机肥和沼液肥利用为产业链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是浙江省农业水环境治理暨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十大创新模式之一。

  2014年,龙游县启动了生猪养殖污染整治措施,联合浙江集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全省率先建立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

  “集美模式”以政策性农业保险作为杠杆,以“治水”为支点,龙游县首创的“集美模式”得到中央领导的肯定,并在全国各地推广。

  龙游商帮

  明清时期的龙游商帮曾跻身全国十大商帮行列,是唯一以县域命名的商帮,被专家学者定性为“浙商之源”,龙游被誉为“浙商故里”。

  近年来,伊利乳业、维达纸业、道明光学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和国内外知名企业扎根落户,成为了新龙商的重要力量。

  金昌股份、特美股份、恒达新材等企业已在新三板挂牌。

  龙游工业园区,以高端装备和家具制造为支柱,特种纸和绿色食品饮料为特色,新能源新材料为战略新兴产业的"2+2+1"现代工业新体系正加快崛起。

  工业强,龙游兴,省级工业园区龙游工业园区成为了龙游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增长极,这里是浙江省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生态化建设与改造试点园区,也是浙江省内基础设施最齐全的园区之一。

  东游西游不如龙游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的龙游欣欣向荣

  40万龙游人正奋力奏响

  "美丽龙游美丽中国"的壮美乐章

作者: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