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召开和谐企业创建工作现场会

2017-09-15 14:42:06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见习记者徐闻见

  9月15日上午9:00,龙游县光明铁道控股有限公司会议室里,衢州市42家省级以上和谐劳动关系企业代表汇聚一堂。为推进衢州和谐企业创建,进一步做好建设“平安衢州”工作,衢州市总工会召开和谐企业创建工作现场会暨第七期“工情直通车”活动。

  会上,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创建经验。龙游光明铁道工会主席认为创建和谐企业,企业有“六有”:劳动有合同、工资有增长、五金有保障、生产有安全、管理有民主、生活有关怀;员工有“六要”:工作要敬业、技能要提高、经营要关心、纪律要遵守、维权要理性、身心要健康。希望通过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让员工和公司成为命运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开化元通硅业工会主席则对企业如何建立工会委员会、如何通过规范的流程进行工资集体协商做了详尽的经验介绍。衢州汽运集团、衢州虎山混凝土公司、衢州煤矿机械总厂和浙江华康药业等企业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此外,会议现场针对企业台账进行了互看互学、全面指导。

  据悉,衢州市省级以上和谐劳动关系企业遍地开花,市本级12家,江山市8家,柯城区5家,常山县4家,衢江区2家,开化县5家,龙游县6家。

  构建和谐社会最重要的因素是建立一种和谐的劳动关系,衢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徐海平表示,工会是企业的参谋部,是企业的娘家人。企业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应从八个必须做起: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必须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必须建立行之有效的薪资激励机制、必须坚持依法治企的制度化管理、必须切实保障企业职工的工资报酬权、必须努力加强行之有效的企业文化建设、必须建立健全企业诚信体系、必须增强社会责任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2017年浙江省平安考核在即,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包括劳动关系和谐指数、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等内容均在考核之列。与会企业均表示将统一思想、补齐短板,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积极进行工资集体协商,完成职工医疗互助任务,实施医疗专项救治制度等,为普通职工谋取权益与福利,共建和谐衢州。

作者:见习记者徐闻见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