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小烤饼涨到2元一个!你还会吃吗?

2017-09-09 14:44:21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9月7日讯(记者赵璐洁)衢州小烤饼涨价到2元了,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小编内心是拒绝的……

  在衢州市区蛟池街上的蛟池街烤饼,有近20年历史,差不多算衢州网红烤饼店了,最近把小烤饼的价格提高到2元一个。

  卖了近20年小烤饼从3毛涨到2元

  1998年,34岁的徐佳音为了生计,决定做成本低的烤饼生意,于是在市区蛟池街路口摆了一个小摊。

  

  刚摆摊的时候,徐大妈的烤饼,小的卖3毛钱一个,大的卖1元一个,现在小的卖2元一个,大的卖5元一个。

  现在的价格是最初的6、7倍。“面粉、猪肉、葱的价格都在上涨,烤饼的成本就慢慢高了,物价稳定的时候,新的价格会维持4、5年不变。

  “小烤饼2元一个是去年年底定的,原来是1.5元一个。因为从小摊到开店,又增加了店铺的成本。”2017年年初,徐大妈在小摊附近租下一间店铺。

  

  

  尽管价格比原来更高了些,但生意依然很好。“和其他小吃相比,烤饼的价格还是算低的,最重要的还是味道留住顾客。”

  在外地的衢州人也会留恋这一口焦香

  说起自己做的烤饼,徐大妈很是骄傲。从面粉、猪肉、葱花的挑选到和面、调味,再到火候、时间的把控,她都有一套心得。

  

  

  只见她熟练地擀皮抹肉馅,连皮带肉馅丢进盛满葱花的篮子里。待到葱花篮子里铺满了带着肉馅的皮子后,再一个个统一收口压扁。

  

  接着,依据烤饼的辣与不辣在面上沾上芝麻,辣的是黑芝麻,不辣的是白芝麻。撒上水,迅速地将烤饼一个个贴在烤炉的内壁上。

  

  烤饼炉子前的顾客总是眼巴巴地看着炉内的小烤饼慢慢的变成焦黄,“滋”的一声,烤饼在火烤中油花四溅,铁夹子轻轻撬起,烤饼就出炉了。顾客兴奋地接过,一口咬下去,竟是外酥里嫩,焦香四溢。

  

  徐大妈说,有的客人从小学吃到了工作,还有的客人从外地回来,专程来买。店里的学徒方涛,今年27岁,就是因为从小爱吃蛟池街烤饼,特意到徐大妈这里学习做烤饼的手艺。

  月入3万挣的都是辛苦钱

  烤饼好吃,卖得好的时候,一天小烤饼能卖出500多个,大烤饼能卖出400多个,一天的营业额最多能达到3000元,扣除成本,月收入能达到3万。“挣得多也都是辛苦钱。”

  

  虽然是小本生意,但还是要用心经营。徐大妈说,每天都不敢休息,摆摊的时候,不管有没有客人都需要站着,一站就是7、8个小时。客人多的时候,从擀面到烤饼,一个人一直做,忙的来不及收钱,客人直接把钱扔进桌案上的桶子里,再找零钱。

  “年纪大了,身体吃不消。”租了店铺之后,除了能给客人提供坐着吃的地方,工作的环境也好了很多,“原来风吹日晒的。”

  

  有了店铺,来拜师学艺的人也多了。徐大妈也不吝啬将自己的一套心得授予他人,“不过大部分是外地人来这里学,想回到自己家乡卖烤饼,学费是6000元,只要他用心学,我都教会他。”

  

  “只是,愿意沉下心学习的还是少数。至于以后想要靠卖烤饼为生的,还是要吃得了苦。”

  不过,浙小编觉得,学会这门做衢州烤饼的手艺,是很有前途的。浙小编也打听了,蛟池街烤饼店长期招学徒,学费6000元。

  6000元,少吃3000个小烤饼就能学会手艺了。

作者:   编辑:巫小凤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