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最早的家庭农场长啥样?

2017-07-28 13:57: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见习记者 徐雯见

阳光透过枝叶,斑驳得投射在水润的葡萄上,壮硕的紫葡萄满园皆是......作为常山最早一批引入的家庭农场,常山县老公生态家庭农场计划建成一个集农业风情,种植文化,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庄园。

2012年1月初,来自宁波的龚建祝来到了浙江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创建点、首批全国有环境优美乡---常山县同弓乡。见这附近没有污染工厂,环境优美、空气清晰、水资源丰富,就入驻了常山县柴家畈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始建设常山天垂果蔬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与果蔬种植有关的经营服务活动。

初期,老龚就投资了400余万元建成了GLP-622钢管连体塑料大棚,配有微滴管设施。这是常山第一家引进的高科技大棚,设施性能好、保温效果好。与此同时,来自宁波的他从宁波引进葡萄新品种夏黑、甬优一号和巨玫瑰,并与上海农科院科技合作种植甜瓜新品种。走进葡萄棚,满眼圆润的葡萄散发着诱人的清香。为了方便采摘,老龚将所有的葡萄错落有致的搭在架子上,看起来整齐有序。

2012年度,农场种植基地80余亩,生产葡萄、哈密瓜、小番茄,产值100余万元,促进农场基地用农户户均增收18000元/年。2013年,为了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步伐,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提高种植效益,带动更多农户发家致富,老龚又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在柴家畈流转土地130多亩,成功注册了常山县老公家庭农场。基地种植了美人指,白萝莎里奥等葡萄新品种,又从上海引进了红心火龙果、四川引进了红阳猕猴桃、杭州农科院引进了翠冠梨、奉化引进了水蜜桃、江苏引进了桑葚等鲜食水果,保证整个夏季水果不断。

香甜的红心火龙果

每个都套袋的翠冠梨

挂满枝头的奉化水蜜桃

常山老公家庭农场的种植区位于金衢盆地边缘,坐北朝南、光照充足、东西走向、通风条件好、降雨丰沛、台风冰雹洪水等极端天气少,无霜期长,且具有葡萄生长发育的低温期,葡萄口感一直一流。

在农场创业以前,老龚是做工厂的,与农业并不搭边。投身农业,他花了很多时间去了解技术。他认真学习外地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加强对基地农民的培训,努力提高本农场的经济效益,争取提高果品绿色化、优质化,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施用化肥和农药,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老公农场在发展有机生态农业的基础上,还计划以青少年科普教育为主导,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建立合理的生态链、产业链。围绕绿色、环保、生态,让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绿色心情与每个人同在。

在销售上,老龚打通了一条新道路。基地和订单基地所生产农产品通过严格的质量把关销往各地超市,在杭州、上海、宁波、金华等大中城市建立了稳定的超市网,常山周边的小超市几乎都从他这里进货,甚至还普惠到开化和江西玉山。

老公农场始终坚持“诚实守信、互利合作”的商业原则,紧紧围绕传播信息、推广技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目标,采取“农场+基地+农户”的运作方式,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科技进步,探索农产品销售新模式,走品牌化发展之路,为新型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做贡献。

作者: 见习记者 徐雯见   编辑:巫小凤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