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农场这里的春天永远不凋谢

2017-07-27 11:18:4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监制:毛广绘 策划:徐蕾 执行:徐闻见 徐蕾 视频制作:祝旖波 编辑:赵璐洁

  春天是一年最好的季节,春天又分为仲春、孟春和季春,三春农场的寓意如此,按照四季如春的思路,拥有占地面积近500亩的农场主要种植蜜桔、水蜜桃、葡萄、草莓、西瓜、甜瓜、迷你番薯、玉米、大豆等十几种水果作物,全年无休,供游客自由采摘。  

  

  “就像这个路,我们完全可以硬化处理,但是为了体现原生态的乡土风情,我们选择保持原貌,路两边的树也都是原生态的古木。”农场主李赴春这样介绍道。农大培训的农技员出身的他,当年在供销社做技术指导。改制后,他先做的是农资的试验基地,为了接待客人建了个食堂。谁料,大家都觉得这里环境好、食材新鲜,加上2013年政府大力支持打造家庭农场,于是就扩建成了三春农场。农场的原生态风格,让人放松的回归自然。  

  

  梦荷山庄位于衢江区莲花镇毛桐山村美丽的十里丰二号水库边,是集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度假山庄。山庄环境优雅朴素,绿树成荫,碧波荡漾,空气新鲜,风景优美,为衢江旅游业增添了新的色彩。  

  

  农场的发展理念就是要利用好当地得天独厚的水资源、土地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环境,打造生机勃勃的原生态农场。农场土地肥沃、水质清澈,种植的水果品质上乘、甘甜可口,均获农产品质量示范县的商标认证,配有检测室,甚至还专门种植了10亩水稻,供游客食用。  

  “好水才能出好鱼”,农庄另有3个总面积近3000亩的水库,水库上游是莲花镇里黄村,水库下游与龙游接壤。水库内清水养鱼,有机鱼没有污染,常年销往温州温岭等地,可供游客垂钓。泛一叶扁舟于湖上,春日的阳光暖暖的洒在平静的水面上,微风吹过、湖面轻微颤动,投射着星星点点的阳光,岸边绿树碧草在微风中摇曳,别有一番世外桃源的风情。  

  山庄内各类娱乐休闲设施齐全,山庄餐饮以地道衢州农家菜为主,蔬菜、禽畜大部分自种自养,口味醇香独特,营养丰富,服务亲切,价格实在。农场新打造的民宿叫林水居,在山林和水库中居住,邀三五好友同聚,泡一壶香茗,微风下垂钓,好不惬意逍遥、诗情画意!  

  随着口碑的相传和网上团购的推荐,现在农场一年可接待20000-30000人次,客人甚至从杭州、广西慕名而来,李赴春说,从观光农业延伸到产业链的销售,只有多元化经营,相互补给才能更好的生存。

  地址:衢江区十里丰2号水库边(直接导航三春家庭农场即可)

  监制:毛广绘

  策划:徐蕾

  执行:徐闻见徐蕾

  视频制作:祝旖波

  编辑:赵璐洁

作者:监制:毛广绘 策划:徐蕾 执行:徐闻见 徐蕾 视频制作:祝旖波 编辑:赵璐洁   编辑:于山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