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巨石阵、月牙儿湿地公园……衢州各地民生项目向你报告

2017-07-24 13:40:43  来源: 衢州发布  

“东方巨石阵”上看八卦台,月牙儿湿地公园里,采摘、野营、看白鹭;“九景衢”静态验收、常山火车站即将完工……烈日炎炎,我市各地项目建设也是加紧推进,令人期待。  

 常山“东方巨石阵”8月建成 

都听说过英国巨石阵,那么,常山的“东方巨石阵”有木有让你很兴奋呢?

“东方巨石阵”由常山县政府和中国观赏石协会专家共同设计打造,占地面积约15亩,整体由“易苑”、“八卦阵”和“羲苑”三大部分组成,建成后将成为常山县乃至衢州市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标志。

在宇华景观园内,尽管烈日炎炎,但工作人员还在忙着对其中的“东方巨石阵”景观节点涉及的八卦台主体建筑进行搭建,四周也已经用奇石摆放到位。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项目能够在8月10日左右完工。

来莲花月牙儿湿地公园,采摘、野营、看白鹭

好消息,衢江莲花有个湿地公园正在建设。

莲花月牙儿湿地公园位于衢江区莲花镇,总面积约九平方公里,分为湿地公园中心区和湿地资源保护区两部分,在中心区内设芝溪江滨花园、游客接待中心、娱乐休闲中心、水上休闲娱乐中心,在保护区内建农家乐采摘园区、野营娱乐场和白鹭栖息地观光园区。

同时在湿地公园景区以外开辟莲花镇旅游观光景点:宋代古石桥——万安桥景点、宋代赵汴墓景点、后汉佛教名寺大乘寺景点、塘台山千年姊妹桂花王景点、大金山景点、莲花寺景点、乌石山景点、黄氏祠堂景点等等。

江山西山生态景观带三期工程月底完工

西山又为江山的小伙伴们带来好消息了!西山生态景观带三期工程将于月底完工,并向市民开放。

去年11月开工建设的西山生态休闲景观带,全长5公里,宽3米,起点位于江城北路与凝秀南路交叉口,终点在西山南侧。 由于西山生态景观带与西山西路建设有交叉,因此,预计要等西山西路动工建设或建好后,西山生态景观带才能全线贯通。建成后将成为自然景观良好、以休闲功能为主的绿色地带。

  衢州人,你的出行有变化

九景衢来了!常山火车站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开化段静态验收……

最新消息!九景衢铁路工程开化段静态验收已经全面接近尾声,将于本月25日左右进行联调联试,线路开通运营进入最后时刻。

九景衢铁路(九江-景德镇-衢州),自京九铁路(九江站)枢纽引出,经湖口、都昌、鄱阳、景德镇、婺源、开化、常山最后到达沪昆铁路(衢州站),为双线电气化铁路,目标时速可达200km/h。

更方便了!衢州汽车客运东站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目前,衢江新城正在建设衢州汽车客运东站,项目地址坐落于振兴东路以北,文苑路以西,紧邻衢江二小及新农都市场。该项目已完成土建项目建设,正在进行装修及室外配套建设,预计于2017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此工程是一级公路客运汽车站、一级城市公共汽车枢纽站,总建筑面积71050平方米,地下一层是私家车、出租车换乘,地上一层是城市公交车和旅游大巴车换乘,地上二层是农村公交车和长途车换乘。

常山临时车站地块10月底前要完成搬迁

根据常山县危旧房治理改造计划,老车站地块今年11月份将进行拆除,时间紧,考虑到不影响群众的出行,在赵家坪地块设置临时车站,10月底前要完成车站整体搬迁。 

临时车站设计上体现了节约的原则,车站总占地面积50亩,新建站房7200平方米,配备必要的排水、照明和消防设施,站房采用钢结构形式,便于今后可重复使用。

常山县新客运中心2017年已纳入政府建设议程,目前完成了概念性方案的编制,但由于新址位于紫港街道麦坞村新火车站旁边,周边配套道路设施和站房建设仍需要三至四年时间才能完成。

龙游港区桥头江码头将于下月开工

我省内河水运“十三五”规划提出“北提升、南畅通、西振兴、东通海”,2017年底钱塘江中上游衢江航道将全线通航,龙游港区桥头江码头是“西振兴”代表之作。作业区已于7月7日发布一期涉水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和除房建、设备以外的监理招标公告,计划7月28日开标,并争取8月8日正式开工,计划2018年底投产运营。

桥头江作业区地处浙江省中西部,北可至杭嘉湖地区,与杭州、嘉兴、湖州、上海、江苏等地相连;东可至杭甬运河,与萧山、绍兴、宁波相连。港区建成后,陆域开阔,通江达海,将成为浙江海港乃至浙江的物流中转中心。而衢江亦将成为宁波舟山港的重要水运集疏运通道。 

作业区位于小溪滩船闸下游约1km,毗连龙游经济开发区和城南工业区。项目投资7亿多元,县政府为港区配套投入20多亿元,整体规划为“一路、一桥、一枢纽、一港区”,已全部在建。出港道路直通浙赣铁路和衢宁铁路(在建)、杭金衢、杭新景、龙丽高速、320国道、46省道、50省道,集疏运条件好,区位优势明显。

衢州,越来越好

柯城同创智谷中小企业孵化园开工建设

7月21日上午,柯城同创智谷中小企业孵化园在柯城东港工业园举行开工仪式

柯城同创智谷中小企业孵化园项目是在腾笼换鸟的基础上,以政府主导实施的首个“园中园”建设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90亩,计划投资1.84亿元,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建造,预计可在2018年9月建成,计划至2020年引入投资10亿元,孵化规模以上企业10家以上。目前,已有无油转子系列项目、精密转子系列项目和装备检测项目等三个意向项目入驻。

龙游高坪桥水库工程PPP项目签约

7月12日上午,龙游县与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举行高坪桥水库工程PPP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工程项目的实施迎来新的里程碑,龙游水利工程发展迈入新阶段。

高坪桥水库工程,是一座以供水、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发电及改善河道水环境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总库容3206万立方米。根据协议,双方就高坪桥水库工程项目按比例投入项目资金共同组建项目公司,并由项目公司负责项目建设、管理。项目合作期18年,其中建设期约3年,运营期15年,总投资9.05亿元。

常山县妇保院下月搬新家

二楼是化验室、体检室和药房。三楼是门诊室,四楼是行政用房,五六楼作为住院部……目前常山县妇保院新址的装修工作已经进入尾声,搬迁工作也已经准备就绪。8月初医院就将开展搬迁工作,预计8月10号之前能完成全部搬迁工作。

作者:   编辑:巫小凤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