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百多幅老干部书画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

2017-07-24 13:37:05  来源: 掌上衢州客户端  

“1927——2017”昭示这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了九十年的光辉历程。7月21日上午9点,由衢州市老年(老干部)书画研究会主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书画展”书画展,在衢州市博物馆开展,展期将持续至8月7日。

衢州市老同志们以书画传情,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解放军的深厚感情和热爱之情。本次书画展共展出100幅书画作品,其风格、画风不同,内容、形式迥异,是老同志们以饱满的政治情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歌颂辉煌历程,为传承和发扬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精心创作的精品力作。

“能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我的心里,中国人民解放军功不可没。”展厅内,退休老师周祝英告诉记者,人民解放军对于他们这代年代的人来说,一直传达着积极向上的精神,帮助他们度过生活的艰辛时期,和祖国一同走向富强。

周祝英平时画花鸟画比较多,为使作品更好地体现主题思想,她花了很多时间来构思自己的作品。最终决定将金鸡、凤凰、仙鹤、孔雀四种寓意吉祥和繁荣的鸟作为绘画主题。

同样是画,老同志方静霞就以一副兰花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保卫下,现在国家繁荣富强,百姓安乐。我画静幽的兰花,意味着人们在好的世道中闲适的生活状态。”

“九十年来,人民解放军前赴后继、英勇奋战,克服了无数艰难险阻,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82岁的江衍康,年轻的时候,在金华、重庆、上饶等多地当过兵,在军旅度过了自己的小半生,对此有着深厚的感情。

“名族脊梁,中华雄风。精忠报国,洪气长存。钢铁长城,中国铁军。”这次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在画展上,江衍康用自己的作品来表达对军队的感情和军旅生涯的感悟。他习字30余年,并且热爱篆书,这次便是用篆书写下了自己的歌颂与热爱。

“80多岁的人了,没想到他进步这么大。”展厅内,军队转业在学校工作的章光友一边拍照一边赞叹。他告诉记者,拍的是和他同在老年兴趣班的同学陈诗武的作品,陈诗武已是耋耄高龄,学画才一年,本次展出的作品进步显著,足以见得其努力和用心。

“祖国在解放军的保卫下繁荣富强,老百姓在祖国的庇护下幸福安康,使得老友所依,老有所乐,是多么好的时代啊!”章光友说,因为陈诗武年纪大了没来现场,他就像拍个照发给他看看,表扬一下他。写字比打麻将有意义多了,以前没有机会学,现在条件好了还有兴趣学,就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衢州市老年(老干部)书画研究会会长姚庆云介绍,这些老同志,年纪虽然都不小了,但从作品中足以看出他们对待生活认真严谨、努力向上的态度。借画展之名,让人们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也让大家再次感受老一辈人的优良传统和精神。

作者:   编辑:巫小凤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