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事特办, 人在千里之外也能办理户口迁移

2017-07-21 17:41: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灵

  7月20日下午,一封装着准予迁入证、身份证、户口本和离婚证的邮件从常山县公安局招贤派出所寄出,目的地是千里之外的山西省吕梁市。

  从接收到邮寄过来的证件和材料,到核对、办理,再到寄出材料和证件,派出所民警只花了2个小时,而当事人却远在千里之外的山西。

  

  事情要回到3天前。

  7月18日,招贤派出所民警何珍珍接到一个从山西打来的求助电话,“我人在山西,又不方便回衢州,能有什么办法办理户口迁移吗?”打电话的是一位康姓女士,山西人,七年前因为爱情选择背井离乡来常山。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婚姻出现了问题,现在已经回山西老家了,而打这通电话就是希望民警能帮忙把户口迁回老家。

  

  户籍民警何珍珍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考虑再三:路途确实远,来回不方便;同时,能想尽一切办法为民解忧也正是“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于是,她决定给康女士“特事特办”,她把派出所地址告诉康女士,并告知:“你把原来的准予迁入证‘身份证、户口本、离婚证寄过来,我们办好再给你寄回去。”

  

  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解决了群众心中的难事!

作者: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灵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