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光:衢州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力争“国内领先、国际一流”

2017-07-21 17:17:40  来源: 衢州新闻网  

  7月20日上午,衢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举行。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强调,市区生活垃圾处理焚烧发电项目是城市治理的大事,是十分紧迫的民生实事,也是谋划建设衢州“大花园”的基础工作,有利于衢州发展、有利于衢州百姓,要选择国际最先进的技术,按照世界最严格的标准,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标杆性项目。

  在衢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海云作了“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热点问题”专题讲座,从理论到实践,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发展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国际国内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发展现状、焚烧发电厂的设备工艺、邻避效应与热点问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未来发展展望等,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深刻揭示了通过焚烧发电方式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紧迫性、必要性、可行性和安全性。

  在随后召开的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上,徐文光指出,自“一办四组”工作机制运行以来,我们坚持项目工作、群众工作、宣传工作、维稳工作四位一体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为下步全面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当前,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进入全面发动、全力推进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因势利导、乘势而上、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切实办成、办实、办好这件大事、好事、难事。

  徐文光要求,要坚持群众路线,出于公心,凝聚民心,始终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发动群众,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牢牢把握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要求,做到组织有力、干事有法、推进有序、工作有效。牢牢把握做好群众工作的主要方向,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受益权,让群众放心、让群众监督、让群众评价、让群众得益,坚持在阳光下操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项目顺利落地,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牢牢把握做好群众工作的主要方法,大规模组织进村入户做工作、大张旗鼓做好舆论宣传、大开山门外出学习考察,及时清除群众对垃圾焚烧项目的片面认识。牢牢把握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底线,建立“前期预防-中期预警-后期处置”的风险防控链条,努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徐文光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上下同心,不忘初心。要讲大局,讲纪律。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在重大问题上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在项目推进中体现政治站位、大局意识、使命担当、纪律要求和履职能力。重协作,强合力。坚持条块联动、块抓条保,力量打通、资源整合,属地管理、捆绑考核,强化市、区两级地方和部门的协作,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维稳机制、应急机制、沟通机制,确保形成工作合力。敢担当,铸铁军。要把项目建设作为衢州铁军的锻造场和检验平台,充分发挥领导的带头作用、基层的主体作用、干部管理的导向作用,把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干部政治品质、担当精神、工作能力的“试金石”。树正气,打歪风。广泛开展法律政策宣传,把群众引导好,凝聚更多的正能量,果断处置极少数破坏项目建设、寻衅滋事的人员和行为,切实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部署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副市长毛建民通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其他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柯城区、衢江区四套班子领导;衢化街道、黄家街道、廿里镇班子成员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