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慢城”建设快马加鞭

2017-07-21 09:51:20  来源:   浙江在线 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7月14日,2017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浙江常山站)总结大会召开,明确该县民间皮划艇运动发展方向,正式启动明年龙舟赛筹备工作。上个月,该项赛事在常山落下帷幕,共吸引14支代表队、近200名国内外运动员参赛。奥运会皮划艇冠军孟关良也亲临现场,并代表浙江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为常山县“浙江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授牌。

  

  2017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浙江常山站)激战正酣

  “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是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办的年度全国性皮划艇专项赛事。该项赛事是“体育+旅游”良好载体,既能促进全民健身的发展,又能促进赛事举办地体育旅游、休闲度假事业的发展。

  “常山正在打造“国际慢城”,体育产业是其中的三大产业之一。”县体育局局长李岳飞说,去年在国际慢城绿核片区内成功举办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浙江·常山站),荣膺当年“最佳赛区”、“最佳赛道”,同时获得2017年该项赛事总决赛的承办权。眼下,县里正在重点对接、引进空中攀岩、生态马拉松、迷你铁人三项等赛事,在慢城及其周边打造空中、地上、山上、水上、水下的“五维”体育产业布局。

  

  心舟公园夜景

  国际慢城是兴起于意大利的一种新型城市模式,倡导慢节奏生活理念。常山根据自身资源禀赋,提出构建慢游产品、慢食产业、慢行交通、慢购商品、慢趣娱乐、慢生活度假六大“慢游”体系,彰显“深呼吸、放下心、享轻松”的休闲内涵,打响“何处心安,慢城常山”品牌。今年上半年,常山与“国际慢城”总部实现互访,该建设思路获总部领导的高度肯定和支持,并表示将无偿派出专家团队指导常山慢城建设。

  常山国际慢城总规划面积30余平方公里,其中紫港街道孔家弄村、渣濑湾村、狮东村、外港村、狮子口村,共5个行政村因风光秀丽,景致各异被誉为“五朵金花”。县里正通过各种美丽乡村、休闲旅游项目扮靓“金花”。

  在孔家弄村中心,有一处绿树成荫、花草芳香的休闲公园。连日来每到傍晚时分,周边村民就聚集在此散步、聊天、纳凉,不亦乐乎。村党支部书记李明良介绍,项目占地近2亩,总投资5万元左右,2个月前这里还是村民堆放垃圾、杂物的闲置土地,30多天时间就已大变样。如今五个村都在相互较劲,比拼项目建设速度、形象,他可不想落在后头。

  

  孔家弄村休闲公园项目

  紫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慢城建设,今年紫港街道建立“项目竞赛”机制,设“项目红旗”,一方面比攻坚,县里安排的大项目赛推进速度,另一方面比谋划,各村通过实施特色项目为慢城添彩,红旗总量与对村考核直接挂钩,从而压实干事氛围。截至6月底,五朵金花”共主动谋划项目51个,目前已完工17个。

作者:浙江在线 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