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上牌要扣车!7月底“超标”电动车将失去上牌资格

2017-07-21 09:48:56  来源: 衢州新闻网  

  “你的电动车没有上牌,是不能上路行驶的,请立即去登记上牌,否则将扣留你的车辆。”7月19日上午,在衢州市区府东街与新桥街路口,一名女子驾驶无牌电动自行车被交警拦下,在听了交警一番讲解后,女子当即骑车去太真路的柯城交警大队服务点登记上牌。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到7月底,衢州市超标电动自行车将失去上牌资格。同时,从7月16日起,无牌上路的电动自行车将被交警查扣。

  今年5月1日,《衢州市市区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实施,同时启动市区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截至7月18日,衢州市已累计完成电动自行车上牌224359辆,预计还有7万至8万辆没有上牌。

  按照规定,市区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的截止日期是2017年7月31日。目前,衢州市交警部门已经开始“预热”,对无牌上路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查处。从7月16日开始,没有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一旦在路上被交警发现,将被强制上牌,如拒绝上牌则一律扣车。另外,交警还安排闯红灯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到路面,参与交通违法现场劝导。

  到这个月底,市区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将告一段落,这也意味着未纳入浙江省产品目录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将不予登记。到时现有的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点将不保留,交警部门将设置新的上牌点,为新购合标电动车的车主提供上牌服务。

  根据《衢州市市区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第十条规定,电动自行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取得行驶证并悬挂号牌后,方可上路行驶。从8月1日开始,“超标车”若还未上牌,将失去上牌的机会;未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一旦上路行驶,被交警查处,将被扣车并罚款50元。

  交警提醒所有未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车主,请尽快到就近的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办理登记上牌业务,确保自己的电动自行车今后能合法上路行驶。

作者: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