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迎重要时间节点!斗潭D级危房腾空户破50%

2017-07-21 09:43: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晨 李诗哲

  7月20日下午6点,从斗潭D级危房解危指挥部传来好消息,“截止到7月20日下午5点半,斗潭D级危房腾空的户数超过总户数的50%,达到561户,腾空率达51.61%。”

  据初步统计,自斗潭片区D级危房解危行动启动以来,柯城区300余名部门、街道、社区干部顶着高温始终坚守一线,他们用心用情的付出赢得了全社会的支持,短短17天,约1200余人次志愿者穿梭在斗潭的角角落落,为解危工作提供搬家腾空、房屋租赁、法律援助、废品回收清运、医疗等各类服务,不少斗潭居民拿出自家的水果、茶水等为解危干部群众送上方便与帮助,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解危故事……

  

  ▲4名柯城执法志愿者轻伤不下火线,其中1名队员前几天眼睛受伤缝了好几针,依然坚守解危一线。

  早上6点20分,当记者来到斗潭20幢楼下时,见到许多忙碌的身影。这是来自市地震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15名志愿者,他们利用上班之前的空余时间,专程赶来帮助该幢1单元601室和2单元602室的户主搬家。

  

  ▲志愿者帮20栋1单元601户主搬家

  

  ▲志愿者帮20栋1单元601户主搬家

  

  ▲志愿者的汗水

  一大早,位于朝阳路48幢103室的小卖部门口就出现了一位熟悉身影。“老黄,这最后十瓶洗洁精你给我装起来吧。”该幢解危工作组成员汪水良再次来到柜台,看看能否再帮店主黄日根清理一些库存。

  

  ▲黄师傅和记者交谈

  汪师傅的爱人经营了一家幼儿园。由于老黄的小卖部要腾空搬离,汪师傅就将小卖部的库存玩具,还有肥皂、纸巾、洗洁精等日用品,都买回幼儿园使用。“这样还能解决老黄的后顾之忧。”汪师傅笑着说,老黄为了搬家都没时间去买菜,我们就买了给他送点过来,既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又促进我们的沟通。

  

  ▲汪水良接受采访

  区残联工作组戴曦介绍:“在我的印象里,汪水良是位埋头苦干、工作细腻、一叫就应的好榜样。我们工作组的90后赖雨辰也是这样的好同志。”上周赖雨辰由于高温酷暑病倒在工作岗位上,高烧几日不退,在隔离室待了三日,昨日她一从隔离室出来就赶回来做工作了。

  

  ▲区残联工作组成员赖雨辰

  提及病后坚守岗位,脸色略带蜡黄的赖雨辰告诉记者,解危工作是目前来说最为重要的,我们入户做工作要多做几次,多与危房住户交流,尽自己的小小力量去帮助他们,这样才能赢得他们的信任与支持。

  解危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解危干部的辛勤汗水,更离不开危房住户的大力支持。

  在小卖部,黄日根说:“我的店马上就要关掉了。”据了解,68岁的老黄和老伴在斗潭开店已近20年。“政府的政策我们要支持,我们今天一定要搬,不会拖后腿。你们工作组成员真的很好,说话客客气气,很为我们着想。”黄日根满是感激地说。由于黄日根子女都不在身边,他和老伴即将搬到亲戚家去住。

  

  ▲搬小店前的最后一个顾客

  “老板,你这里有笔卖吗?”临近小店腾空时,小店迎来了最后一位顾客——家住24幢的赖树林。赖爷爷今年90岁了,曾是龙游三中的一位老师,在斗潭小区居住了7年。对于D级危房解危工作,赖爷爷虽然对小区恋恋不舍,但他坚定表示:“危房搬离这是应该的,老百姓都要支持的。我住的房子之后也要搬离,我也开始准备自己慢慢收拾一些东西了。”

作者: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晨 李诗哲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