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安湖景观桥开通啦!

2017-06-28 11:57:57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见习记者 徐闻见 通讯员 姜君  

6月28日,信安湖景观桥头锣鼓喧天,上午9:00,开通仪式在景观桥东举行。作为衢城第一座景观桥,市民终于可以走上这座现代感十足、行云流水般的新桥。

尽管是下雨天,市民们热情依然不减,纷纷围聚在景观桥头等待着仪式的开始。市民郑大妈表示,每天晚上散步都会来这附近,前一天看到横幅挂出来,6月28日早上八点就到桥头来等待了。她想一开通就走上桥感受一下这里的景观。

信安湖景观桥处于衢江大桥至西安门大桥段,东起南湖西路与衢江中路交叉口以北,经严家淤岛北侧,西接紫薇中路,全长551米,跨衢江和常山港两条水系,地处新老城区中心腹地。

景观桥于2015年11月10日开工建设,历时一年半时间建成并实现通行,成为继西安门大桥、衢江大桥之后第三座联接新老城区的桥梁,让西区这座新城的通行得以“血脉流通”。

大桥分为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两条路。为此,西区管委会还召集了一个志愿组成的自行车车队,在开通的同时首次骑行。飘扬的国旗、五花八门的自行车和炫彩的雨衣雨伞将大桥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彩虹桥”。

整座桥梁设计新颖,简洁美观,将桥梁景观、城市景观、人文尺度完美融合,塑造了一个人和水和景交融互存的效果,最独特之处是采用双曲面几何形态相交所产生的现代钢桁架结构,利用直线元素与曲线元素的交集使得景观桥空间富于变化,营造出丰富的视觉感受,给市民带来很强的审美愉悦感和骑行速度即视感。

走过整座桥的腰鼓队和锣鼓队,在西区的桥头终点又再次欢鼓起来,市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行云流水般的设计对模板的制作要求很高,要求模板及支架既要有足够的承载力和稳定性,又要有足够的精密性和柔韧性,给施工带来诸多挑战。

承载着“交通通行”和“景观休闲”两大功能的信安湖景观桥,其夜间亮化照明与衢江两岸相互映衬和交融,结合桥梁美学以及景观照明的基本原则突出景观桥结构特征,运用照明美学辅以桥梁的基本元素点、线、面相结合构成以数码动态光色系统照明的亮化体系,通过多场景变换的灯光色带,给夜间行人营造舒适宜人的光环境,更为夜色下的衢江增添璀璨迷人的水光风景。

作者: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