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丨江山:500多人投入浙赣铁路抢险 爆破拦水坝

2017-06-27 10:28:44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记者 于山 梅玲玲 报道组 姜伟锋 程伟  

6月25日上午9时30分,沪昆铁路江山港大桥桥墩一角被洪水损毁,防洪堤坝被摧毁100余米,6月26日上午,该铁路桥0号桥墩护坡缺口进一步加大。现场指挥部决定对造成洪水回流的沪昆铁路江山港大桥西侧拦水坝进行爆破,卸除洪水回流对铁路桥墩造成的冲刷压力。

9:50

截至目前,已经向江里填充了近200个钢筋笼和1000多根枕木。

抛入江里的水泥枕木和石块、防止桥墩基础继续被冲刷。

人工搬运石块

9:40

9:30

江山人武部民兵红盾救援队和民兵应急分队在清理爆破现场。梅玲玲摄

9:20

爆破后的江面。

铁轨下的缺口

江山市上余镇干部搬运柴油

9:17

第一次爆破后,水位已经明显下降。

有效减缓对桥墩冲刷,但还未解除险情。

9:14

早上8时进行的第一次爆破中,用了408公斤炸药、500发雷管,爆破了45米堤坝。

冲锋舟再次出发,上堤坝打孔,为下一次爆破做准备。

8:45 

爆破后经过的第一辆客车。梅玲玲摄

8:30

第一次爆破后,短暂的休息时间,现场抢险人员抽空吃下了包子。梅玲玲摄

8:25

上午8点进行了第一次爆破,将距离桥墩最近的拦水坝部分爆破。

第一次爆破后,指挥部立即召开现场办公会,评估爆破效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预计下午进行第二次爆破。

8:06

爆破后的堤坝。姜涛涛摄

7:51

现场人员均撤离现场500米范围外。

预计8:00准时爆破

6月27日07:00

浙江日报关注浙赣线抢险

“目前,爆破方案已经完善,专业人员乘坐冲锋舟出发,对江山港的230米拦水坝打孔,计划爆破,解除洪水回流,减缓对桥墩的冲击伤害。”6月26日晚上7时,经过多番抢修,河水还是猛烈地冲击着沪昆铁路(浙赣线)江山港大桥桥墩,桥墩一角已在洪水中损毁,形势严峻,抢险指挥部最终会商作出爆破决定。

6月25日上午9时30分,江山市上余镇突发险情,洪水冲刷下,江山港大桥桥墩一角损毁,防洪堤坝被摧毁100余米,铁轨路基被洪水淘出一个口子。发现险情后,江山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抢险力量,并立即联系上海铁路局,对可能造成的险情进行评估,作出必要的铁路运输调整。

26日凌晨3时6分,上海铁路局决定对上行线暂时停运(沪昆铁路江山段目前仅涉及普通客运列车、货运列车运行)。来自江山市铁办、杭州工务段、上余镇镇村干部、当地村民等500余人先后投入抢险,扛起一袋袋的沙包,填充桥墩被摧毁的一角。

大家采取向江里抛丢沙包、推入大石块、石笼、水泥枕木等方法进行贴坡、护岸,使险情得到初步控制。但因持续降雨,且桥墩附近洪水回流加剧。6月26日上午,该铁路桥0号桥墩护坡缺口进一步加大。

现场,水利、公安、爆破等相关专家研究应急抢险措施。经综合研判,决定对造成洪水回流的沪昆铁路江山港大桥西侧拦水坝进行爆破,卸除洪水回流对铁路桥墩造成的冲刷压力。

夜幕降临,现场拉起了照明设备。截至26日晚发稿时,拦水坝上的打爆破孔作业一直在紧张进行中。

6月27日0:10

填补桥墩缺口的大石块还在源源不断的运输之中。姜涛涛摄

拦水坝上正在实施钻孔作业。姜涛涛摄

6月26日23:43

冲锋舟在运输爆破材料

6月26日23:42

现场,爆破材料装上冲锋舟,运到拦水坝上。(通讯员 姜涛涛)

6月26日23:24 

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保障浙赣铁路桥墩受损抢险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黄俊 

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派出党员突击队15人,4辆应急车奔赴现场待命。

26日下午,根据现场指挥部指示,又紧急调派6台应急照明设施共计1200千瓦时赶赴现场,提供应急照明保障,并快速现场调试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浙赣铁路相关区域段险情排查。目前,现场所有发电照明设施全部正常运作,人员全部现场配合抢修中。

6月26日20:46

“目前,爆破方案已经完善,专业人员乘坐两膄冲锋舟出发,对江山港上的230米拦水坝打孔,计划爆破,解除洪水回流,减缓对桥墩的冲击伤害。”6月26日晚上7时,经过多番抢修,河水还是猛烈地冲击沪昆铁路江山港大桥桥墩,形势严峻,抢险指挥部最终会商作出爆破决定,目前正抓紧实施中。

6月25日上午9点30分,江山市上余镇突发险情,浙赣铁路桥墩离地面30米左右被洪水淹没,桥墩一角被损毁,防洪堤坝被摧毁100余米,现场情况十分严峻。

发现险情后,江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抢险,铁办、公安局、上余镇等单位迅速组织抢险力量,并立即联系上海铁路局,对可能造成的险情进行评估,作出必要的铁路运输调整。上海铁路局决定于26日凌晨3时6分,对上行线暂时停运(沪昆铁路江山段目前仅涉及普通客运列车、货运列车运行)。同时,江山市不断加强抢险力量,于6月25日会同上海铁路局先后调集500多人,采用抛丢沙包、大石块、石笼、水泥枕木等方法进行贴坡、护岸,当日,使险情得到初步控制。

因持续降雨,且江山港沪昆铁路桥段西侧流域有拦水坝,使沪昆铁路桥墩附近洪水回流加剧。6月26日上午,该铁路桥0号桥墩护坡缺口进一步加大。上午10时,衢州市副市长、江山市委书记吕跃龙赶赴现场指挥抢险,详细了解险情,会同上海铁路局副局长张杰,以及水利、公安、爆破等相关专家,研究应急抢险措施。经综合研判,决定对造成洪水回流的沪昆铁路江山港大桥西侧拦水坝进行爆破,卸除洪水回流对铁路桥墩造成的冲刷压力。

截至20:00,拦水坝打孔一直紧张进行中,相关照明设备已经到位,计划连夜作战,尽早实现爆破。

作者: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