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至12日衢州市中考“上线”! 考生可提前踩点

2017-06-10 10:21:37  来源: 掌上衢州客户端  

高考刚战罢,中考又擂起战鼓。11日至12日两天,2017年衢州市中考即将“上线”,全市22460名初中生奔赴中考考场,为梦想中的高中努力。今年衢州市中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1488人,且每个县(市、区)的考生均有减少。全市共设49个考点,772个试场,与去年相比,考点数没变,试场数少了50个。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10日下午3点半,全市中考考生可到相关考点提前熟悉试场。

两天考五门考生们注意休息好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中考的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分值等与往年都没有变化。

11日9:00—11:00考语文,13:30—15:30考数学,16:10—17:30考社会·思品(开卷);

12日9:00—11:00考科学,13:30—15:10考英语(含听力)。

和高考一天半考三门比起来,中考的“行程”显得满一些,尤其是11日下午要考数学和社会·思品两门,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考试前要注意休息,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今年英语听力测试分值为25分,测试方式也同以往一样。不过,从2019年开始,英语听力测试将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

提前“踩点”看些啥?

10日下午3点半,全市49个考点,772个试场将向考生开放,让考生提前熟悉试场。

提前熟悉试场需要看些啥?衢州市实验学校初三年级组长郑志奎提醒考生,熟悉试场的时间大概为半小时,进入考场后首先要找到自己的位置,坐到位置上后,要感受一下桌椅是否会晃,是否会影响考试。

“有的试场有空调,考生还可以感受一下空调温度是否适宜,如果是电风扇,看看电风扇的声音是否会影响听力。”郑老师说,熟悉试场的时候,广播也会试音,考生要感受一下广播声音是否清晰,以及音量大小,“考试两天可能会下雨,试音的时候也要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

11日就要考试了,郑志奎老师提醒考生,平常心对待,和平常一样,注意休息。“这两天雨一下,可能会比较凉爽,同学们的衣服注意及时增减,记得带雨具。”

另外,交警部门提醒,中考首日逢周末假期,建议考生和家长尽早安排好出行路线。同时,希望过往车辆能尽量在中考期间选择其他路线出行,方便考生顺利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作者: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