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背后的家国情怀:衢江双胞胎一片丹心图报国

2017-06-06 10:32:09  来源: 浙江卫视中国蓝  

日前,一封弟弟写给哥哥的信,感动了不少人。记者通过多方了解,找到了家书的作者,一位家住衢州市樟潭街道霓虹社区的民警——谭振东,也由此认识了一对保家卫国的衢江兄弟。

谭振东写给哥哥的家书

谭振东是一个90后人民警察,毕业于浙江警察学院涉外警务专业的他,毕业后在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分局荷花派出所刑侦中队工作,成为一名刑侦民警。

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分局荷花派出所

谭振东在接待市民

2016年9月入职荷花派出所的谭振东,他虚心向老侦查员请教、学习侦查审讯办案技能,凭借吃苦耐劳和虚心求教的精神,在实战中历练为一名合格的刑侦民警。短短五个月的时间,谭振东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参与办理案件20余起,追回涉案财物价值5万余元。

谭振东在跟老同志学习

谭振东在学习公安知识

“能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我为自己能实现梦想而感到骄傲,因此我在工作方面不遗余力。”在荷花派出所入职才2个月,谭振东就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

谭振东收到市民送的锦旗

事情发生在2016年11月,当时辖区事主姚某来所报案称其所玩的一款游戏帐号内价值一万余元的游戏装备被盗。谭振东处警后主动接下该案件,并从涉案财物电子轨迹留痕出发,结合报警人人际交往圈,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获归案。案件是破了,可是被害人的损失还没有挽回,案件完结后谭振东继续与嫌疑人沟通,嫌疑人最终不仅将销赃款项退给被害人,还对被害人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赔偿。

谭振东在接待市民

谈起自己之所以从警后业务成长如此迅速,谭振东告诉记者:“小时候爷爷就告诉我,为人民服务是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只有急人民之所急,才能真正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这也是我现在办案做事的宗旨。”

谭振东全家福

谭振东还有一个双胞胎哥哥,现为战支某部军官。兄弟二人出生在一个不折不扣的军人家庭,外公、爷爷与父亲都是军人,从小爷爷就教育两个兄弟要穿“四个口袋的衣服”。

谭振东和哥哥谭振兴

“从小时起,我心中就对军装充满无限向往,成为人民警察的理想就在我心中落地生根。”谭振东回忆道,“保家卫国是我们兄弟俩的梦。从小到大父母都十分支持我们兄弟俩实现军绿色的梦想,保家卫国就是我们家一代又一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谭振东兄弟俩的小学毕业册

谭振东和哥哥谭振兴

自古忠孝难两全,哥哥谭振兴因为工作需要,远离家乡到北京战支某部参军,不能经常陪在父母身边。父母纵然不舍,但却没有说过一句反对的话。“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年哥哥回家的前几天,爸妈会反复念叨,叮嘱我去机场接哥哥。而一到哥哥临走前,妈妈又会默默地往行李箱里塞特产,直到小行李箱变得沉甸甸。”

谭振东和哥哥谭振兴

谭振东说,如今能如愿以偿地成为警察,离不开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因此就算报答家人的支持,也一定会尽职尽责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作者: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