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人 这些你关心的交通相关问题都有答复了!

2017-06-06 10:30:22  来源: 掌上衢州客户端  

最近,以下这些交通出行相关的问题备受衢州市民关注。

市区红绿灯路口可否设立非机动车遮阳棚?

网友“白丁”:骑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的市民都有同样的感受,红绿灯路口没有遮阳棚真的很不方便,夏日暴晒,雨天若是没有雨具只得干淋着。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适当给各路口安装遮阳棚。

市公安局:首先要说明的是,该问题不属于公安部门管辖,如果需要建设遮阳棚的,也由衢州市住建局负责。其次说明我们公安的观点,衢州十几年前曾经在三衢路--荷花中路交叉口建设过非机动车道遮阳棚,从之后的使用效果来看,并不十分理想,中间还出现过非机动车将遮阳棚撞倒的事故。而当前的状态跟以前又不太一样了,目前衢州大部分路口都安装了电子警察,这些电子警察对侦破交通事故、治安案件、刑事案件都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如果再安装非机动车道遮阳棚,势必影响电子警察的监控范围。所以,从我们公安的角度出发不建议安装。

衢州正在探索公交定制模式

网友“爱哭的毛毛虫”:现在路面上车子太多,上下班较堵,公交线路又比较绕,建议效仿大城市,开通高峰专线车!

市交通运输局:当前市公交公司正在探索定制公交模式,目前已经和高新园区部分园区企业合作试行专线车。

衢州公交一卡通项目建设正在推进中

网友“人称小五五”:请问现在衢州的公交一卡通支持NFC(无线)设备吗?是否支持和其他城市互通?

市交通运输局:目前,市公交公司正在推进公交一卡通建设项目,待项目完成后将支持NFC和其他地市互通。

6月21日起,全市驾考实行先学后付

网友“哈哈大笑”:目前,衢州考驾照已经有先学车后付费模式了,但是,网上不断有人说6月20号开始,衢州要全面实行先学车后付费了,这是真的吗?

市交通运输局:根据《衢州市道路运管局关于进一步明确驾培行业全面开展“先培后付、计时收费、学后评价”培训模式相关要求的通知》要求,2017年6月21日起,全市所有驾培机构新招收的学员必须采用“先培后付、计时收费、学后评价”培训模式进行培训。

“先培后付、计时收费”培训模式实行学员自主预约培训时段、自主选择教练员,并给予学员评价驾校和教练员的权利,打破“一个师傅”学到底的传统学驾模式,树立学员的主体地位,满足学员个性化、差异化培训需求。倒逼驾培行业提高服务

质量,保证学员的合法权益。

请规范二轮、三轮车车辆行车纪律

网友“的所发生的”:在各个红绿灯口总可以看到这样一群人:骑着电瓶车、摩托车、三轮车,无视信号灯横冲直撞。我建议,尽快出台相关二轮车辆与三轮车辆的相关交通法律,通过管理减少事故的发生。

市公安局:《衢州市市区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已经2016年12月1日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批准,自2017年5月1日施行。

其中第二十五条:在道路上驾驶电动自行车不得有下列行为:(一)不按交通行动指示通行,按照第三十条规定由公安价格交通管理部门处二十元罚款。

目前衢州市正在如火如荼地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待上牌工作结束后,我们交警部门会对包括闯红灯等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作者: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