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场“超越梦想 绽放最美”的全国残疾人日活动

2017-05-21 14:18: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5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胜霞 姜凯莉5月18日,为庆祝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一场以“超越梦想 绽放最美”为主题的助残活动在市区南湖广场拉开帷幕,活动从中午三点半开始,分场下咨询、义卖活动与舞台晚会、市残疾人艺术团授牌活动。

活动现场的“点亮微心愿”展板前,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在烈日下,将微心愿展板上的52个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实物微心愿全部认领,来自某超市的老板夫妇二人领着三岁的女儿一口气认领了14个困难残疾人微心愿,鹿鸣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也纷纷用稚嫩的手在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认领微心愿,爱心人士用满满的爱心温暖着残疾人的心灵,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在府山残疾人居家照料(庇护)中心的义卖摊位上,由中心“憨豆儿阳光工坊”组装的“憨豆儿”中性笔、残疾人手工艺作品受到了爱心人士的青睐,来自柯城区实验小学的小志愿者们也纷纷加入到义卖的行列中来,有的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买笔,有的拿着笔在活动现场义卖,为残疾人奉献出一份爱的力量。义卖结束后还有爱心人士陆续来到义卖区购买“憨豆儿”中性笔,义卖共募集爱心资金1498元。“憨豆儿”笔的义卖资金除去成本后,将作为劳务费发放给“憨豆儿阳光工坊”的“憨豆儿”,残疾人手工艺品的义卖资金,将全部返还给作品制作者。

晚会上,来自各县(市、区)的残疾人优秀文艺作品精彩纷呈,展示出了残疾人艺术家们不屈不挠、乐观向上的拼搏精神。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义卖和为残疾人圆心愿,还有 “衢州市残疾人艺术团”授牌仪式、残疾人政策咨询、法律咨询、垃圾分类“菜姐回收”咨询、盲人义务按摩等环节。

本次活动由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衢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柯城区残疾人联合会、衢州江区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主办,柯城区府山街道办事处、府山残疾人居家照料(庇护)中心承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占跃平,市政府残工委主任、副市长王良春,市政协副主席陈建良,市残联理事长徐中华,柯城区政府副区长何晓文,衢江区政府副区长周春雨等市、区、街领导和各学校、企业的党员代表、志愿者们一起兴致勃勃地参与出席了活动,并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

作者: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