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音频让人泪奔:妈妈,我在姐姐身体里过得很好

2017-05-14 16:45:24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曹燕芳
资料图片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我是大眼妹,我长得非常高,我快5周岁了,要吃大蛋糕了。我在幼儿园里交到了很多好朋友,老师教了很多有趣的本领。我和我身体里的小天使一样爱你们!我们会快快乐乐地、开开心心地长大,谢谢爸爸妈妈对我们无私的爱!"

  这奶声奶气的声音,来自福建一位5岁的小女孩,她的眼睛很大、很漂亮,像会说话一样,大家都叫她"大眼妹"。

  这段音频传回衢州的时候,令无数人泪奔。

  音频里,小女孩喊的爸爸妈妈,并非她的亲生父母——她是替身体里的"小天使",告慰远方的爸爸妈妈。

  故事发生在3年多前,这是发生在福建和衢州两地的故事。

  2013年的10月,衢州。当时6个月大的瑶瑶,因为车祸而无法挽救。她的父母,在承受巨大悲痛的同时,竟替孩子作出捐献器官的决定。同在车祸中受伤的瑶瑶妈妈,躺在病床上含泪签下名字。

  同是2013年,福建。当时的"大眼妹"才1岁多,因患胆道闭锁,她的凝血功能很不好,每天流鼻血,却没有办法止住,一家人都在为孩子的身体担惊受怕,"我每天睁开眼睛、闭上眼睛,想的唯一的一件事情就是:我还可以让我的孩子停留在我身边多久?""大眼妹"的母亲说。

  故事的结局,想必大家都已猜到。瑶瑶父母作出的艰难决定,让"大眼妹"健康快乐的成长。通过肝脏移植,"大眼妹"渐渐康复,她小小的心灵里,从此记住了一件事:自己的身体里,住着一位"小天使"。

  孩子就是家庭的一片天,只有同为父母才能彼此体会面临失去孩子的痛苦。5月14日母亲节,大眼妹的父母录了一段孩子对捐献者讲的话,连同感谢信一起,寄给了衢州的捐献者父母。信中写道:"请允许我们的孩子替你们可爱的小天使,再喊一声'爸爸妈妈'。因为你们的大爱让我们原本在风雨中逐渐支离破碎的家庭,又重新凝聚在一起,所以也请允许我们视你们为最亲密的家人!"

  通过衢州市红十字会,记者了解到,收到这个特别的"母亲节"礼物,特别是听到"大眼妹"的声音时,瑶瑶妈妈的眼泪顿时刷刷地往下掉。当初家里一些不理解他们做法的长辈,此刻也都沉默了。

作者: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曹燕芳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