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走起!开化最高峰千年杜鹃花美到窒息

2017-04-28 09:49:34  来源: 开化新闻网  

18万亩金灿灿的油菜花刚刚谢去,“花中西施”杜鹃开始释放她的火热情怀,开化暮春的醉人景象即被杜鹃花强势接管。

很多小伙伴会问,哪里可以一睹“花中西施” 的姹紫嫣红呢?

▲ 余志明/摄

人间四月芳菲尽,白石尖上杜鹃红。

在林山乡境内,海拔1453.7米的白石尖上,数千亩千年杜鹃花肆意绽放,火红的花海承载了无数人的热切向往。

▲邹水根/摄

开化山高林密,白际山、千里岗、怀玉山三条山脉纵贯全境,有182座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进入4月中下旬以来,姿态万千的高山杜鹃在苍松的掩映下,一团团一簇簇,红得如火似焰。有的零星点缀在青翠树林之中,有的成片怒放于山岭之上,在春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置身山巅,目光徜徉在漫无边际的杜鹃花海中,感受那如诗如画的赏心悦目,山风带着阵阵清香徐徐拂来,令人飘然欲仙!白石尖是开化最高峰。对于开化人来说,攀登开化最高峰——白石尖并登顶无疑是难得的挑战!

4月29日(本周六),林山乡政府邀请100位专业驴友和5户家庭登白石尖赏花。文末有惊喜哦!

高山杜鹃花

这个季节的白石尖,正郁郁葱葱,满眼的新绿,放眼望去生机勃勃。高山上的植被,也随着海拔的变化而不断变化,从低处的阔叶林,逐渐变成灌木林。登上海拔1100米左右的琅川凹,我们的主角--杜鹃就出现了。因为长期受风向的影响,树枝都朝一个方向倾斜。从这里沿着山脊线一直蔓延到1453.7米的白石尖主峰,估计面积在三四千亩。由于海拔高度不同,气候条件差异,土壤成分多样,杜鹃花次第开放,漫山遍野,花色多样,宁静秀美,形成了百花闹春的壮观场面。

▲ 余志明/摄

▲邵舰艇/摄

林山乡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白石尖海拔高、气温低,杜鹃开花要比平地迟一些, 据推测4月底5月初是杜鹃花盛花期。白石尖上主要有4种杜鹃花,以红色的映山红为主,其次还有紫色的满山红和少量的马银花、麂角杜鹃等,色彩斑斓的杜鹃花把峻峭的白石尖装点成一个花的海洋,摇曳多姿,如人间仙境一般。

▲程育全/摄

越近顶峰,花越旺盛,可谓一幅“群山叠翠缀山花,百鸟争鸣唱幽谷”的景象。至顶峰而望,杜鹃花开得红火,岭上漫山遍野,火红耀眼,生机盎然。

▲程育全/摄

拍摄最美风景

高处才有不寻常风景。在平地待惯了,偶尔出去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看看不太见到的风景,也是很好的一次体验。在登山途中,不仅可以欣赏到绝美的千年杜鹃花,还可以看到许多奇松异石。如果起得早,还可以在山顶上看日出。

▲余问清/摄

山上次生植物群落保护较好,有山胡椒、东南石栗、黄山松等等。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黄山松了。海拔1200米以上的黄山松在怪石绝壁上依势生长,刚毅挺拔,造型奇特,富有艺术魅力。有松树状如太师椅,两边有扶手,后面有靠背;有松树像长条凳,横穿在崎岖的山路上。

白石尖从琅川凹到主峰,就得走山脊线。山脊线上奇峰秀丽,怪石嶙峋。白石尖的岩石为典型的沉积岩,俗称“硅化帽”,形成时间比恐龙还早。登上1000多米的高山,可以看到云雾在山间飘走,一会儿在身下,一会儿又从身边飞过,真的是让人如坠云里雾里。如果天气晴好,站在白石尖上可以望见千岛湖的山光水色和景胜黄岳的三清山。

▲ 邹水根/摄

苍翠秀丽的奇松、鬼斧神工的奇石、变幻莫测的烟云,美丽风光令人驻足其间,流连忘返。

放飞自然心情

目前,总投资6亿元的昙华谷景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项目建成后,这片山地将成为高端户外运动、高端生态养生度假和生态精品农林业的集聚之地。在杜鹃花全面盛开之际,林山乡政府将于4月29日举行绿色登山、趣味留念、手机摄影等多种活动。

活动一:绿色登山。

沿着林源往白石尖进发,一路溪水潺潺,青山如黛。为能更好的保护这一方秀色,活动主办方安排全体人员在登山欣赏美丽风景的同时,捡拾路边的各类垃圾,返回后到林源村可换取多肉礼品一盆。

活动二:趣味留念。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呼吸着清新空气,迎着灿烂红花,浪漫情怀瞬间爆发。此次活动中,林山乡政府在海拔999米、1111米、1314米和最高点等处分别设置趣味拍照点,供大家拍照留念,唤醒浪漫的回忆。这也寓示大家在此次登山中所结下的友情、爱情天长地久、一生一世。

登山途中还可拍摄杜鹃花照片,集齐9张(其中包括一张登顶照、一张趣味点照片)发朋友圈,登顶后领取第三届高山杜鹃花节纪念徽章。

活动三:摄影大赛。

登山过程中拍摄的好作品,发送至组委会邮箱(81538690@qq.com)。活动截至到5月5日。届时,将由开化摄影家协会根据来稿评出6名摄影优秀奖。奖品用邮寄方式寄送。

在杜鹃花即将全面盛开之际,为了让广大驴友领略开化最高峰——白石尖上千年高山杜鹃的独特魅力,林山乡政府邀请100位专业驴友和5户家庭登白石尖赏花。届时,多姿多彩的杜鹃、苍翠秀丽的奇松、鬼斧神工的奇石、变幻莫测的云雾,这些美丽风光可尽收眼底。

欢迎加入我们,体验登顶开化最高峰的无穷乐趣。

活动细则

活动时间:4月29日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28日12:00

报名方式:

1.专业驴友报名:

步骤一:添加“13967036321 铠甲君”为微信好友;

步骤二:添加成功后留言。包括以下内容:#登高白石尖 山花映公园#+姓名+住址+电话+年龄+人数。

2.5户家庭报名:

步骤一:关注“开化新闻网”微信号;

步骤二:关注成功后,在本条信息后留言。留言包括以下内容:#登高白石尖 山花映公园#+姓名+住址+电话+年龄+车型+车牌号+人数;

温馨提示:

1. 我们会以电话或微信的方式联系被选中的读者,通知活动细节。所有参与者均自行前往林山乡林源村。

2.参与者必须确保身体情况良好,有较好的体能,适合登山。如因个人自身健康状况原因出现意外,责任自负。

3.水、食物等必需品自备。

作者: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