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会友 衢籍书法家联合国展示书法

2017-04-21 16:06:43  来源: 掌上衢州客户端  

  4月19日,由联合国办事处和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共同主办,浙江省旅游局具体承办的联合国中文日“美丽中国·诗画浙江”主题展览开幕式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举办。

  联合国文化委员会主席皮萨诺、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大使马朝旭、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张向晨大使、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等出席本次活动,衢州市旅游委员会与杭州、湖州、金华等地旅游部门及相关工艺美术大师一同在联合国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及手工艺作品,推介旅游。

  本次展览除以山水胜景、古韵遗风、如家行旅、浙江味道为主题的摄影作品、旅游资源展示区外,还特别设置书法、茶道、扇面艺术、木雕等传统手工艺体验区,衢州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创作委员会委员、衢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良生现场展演了中国书法,吸引了不少外国人驻足欣赏,有来自英国、加拿大、瑞士、法国、印度、黑山共和国、塞尔维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德国等国人驻足欣赏,张良生老师为近百人书写,把中国“康”、“乐”、“静”等字赠与喜爱和追捧的外国人。开幕式当天,各国驻联合国高级外交官员、联合国及国际组织代表、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联合国办事处大力支持和高度肯定。联合国文化委员会主席皮萨诺表示,G20峰会以后,浙江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通过此次展览,越来越多的国际客商表现出了到浙江观光、投资、兴业的意愿,祝愿浙江的对外交往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取得更好的发展。我方代表向皮萨诺等贵宾赠送了张良生老师的题字及其书法手卷被联合国有关机构收藏。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