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20cm 衢州最小模特拍出了王家卫的味道

2017-04-18 16:38: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徐天

  头戴笠蓬,身着粗布麻衣的古风“大侠”站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门口……画面定格在这一瞬间。

  衢职院的几名大学生,花了两周的时间,活跃在学校的各个角落,用两部单反相机,通过独特的视角记录下校园的一花一叶一池水,再经过五天的后期处理,他们得到了一组惊艳的大片。

创作团队

  照片拍摄者是衢职院摄影摄像专业大一学生潘崇武、余昊。

  他们在电视上看到热播节目《中国诗词大会》后,和另外几名同学萌生了拍摄一期“古风衢职”的想法,希望将传统诗词与校园美景结合。

  志同道合的团队成员说干就干。

  设计好场景,用一个旅人形象的古风人物做主角,选好拍摄的地点,定好人物姿态,反复练习拍摄……经过充足的准备,他们开始了。两台单反相机就是全部装备。

  之后的两周,他们走过了校园里大大小小十多个地点。

  艺术楼前的柔嘉池、医学院前的感恩林、教学楼下的小花坛……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虽然按下快门的时间不超过1秒钟,但拍摄过程其实很不易。

  “因为人物特别小,场景特别大,要不停地变换人物姿态,和整个环境融合。

  “用碎石作山峦,用树木作丛林。在小池塘拍摄时,就拿一块树皮给人物作小舟,营造出大侠乘船游湖的逍遥。有时候在拍摄地点一蹲就是大半个小时,就为了等候黄昏时柔和的光线,一个最佳拍摄时机。”艺术设计专业的周笑说,“拍着拍着,大家都从镜头里发现了校园的另一番美。”

  拍摄了十多个地点,拍了二百多张照片,他们从里面挑选出最好的二十几张。

  艺术设计专业的金婷婷负责后期制作,王妍妍为照片配上诗词。

  如何达到最佳意境?王妍妍从《中华古诗文阅读》书中一句句寻找诗句,翻译成白话文,再配上照片,最后选定诗词。

  经过五天后期,成片终于“出炉”了!

  校园里,一花一草透露着生机,一木一石包蕴着爱心,一墙一径弥漫着诗意,把视角引向校园这本装祯美丽内涵厚实的书,激活心中的诗情,或许,这一群“拍客诗人”还会用更多的诗配图记录下在学校的美好时光……

  衢职院校学生会创作团队

作者: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徐天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