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第一考 常山向省委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2017-04-18 16:12: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徐萍常

  第一季度经济形势有什么新变化?剿灭劣V类水有什么新进展?村级组织换届有什么新气象?

  今年第一季度刚过,省委向全省89个县(市、区)发放“考卷”。

  4月17日晚,浙江省委召开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会上,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以《精准施策掌控局面事业选人锻造铁军》为题在常山分会场发言,作了工作交流。他说,一季度,我们紧盯两张报表,平安“夺金鼎”,经济“开门红”,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居全市第一,规上工业产值和增加值增幅居全市第二,全球轴承行业巨头—瑞典斯凯孚集团决定将中国生产基地总部从上海迁至常山,哲丰新材料、锦禾农机等50亿以上重大项目即将投产,衢州第一高楼开工。今年以来,常山认真贯彻省委部署,精心组织村社换届,3月25日,在衢州市率先完成188个村社党组织换届,过程最平稳、选风最优良、结果最理想,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村委会、村监委、村经社换届5月上旬将全面完成。

  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

  一、掌握主动,换出新气象。实施“三轮审查”全面体检、“三色预警”会诊开方,抓早抓小、露头就打,牢牢掌控全局,实现了“选优配强、风清气正”目标。支部书记一次性成功当选率达99%,支部委员选足率达95%以上。如,大桥村是有名的薄弱涣散村,之前连续五届未能选出村支书,今年,支书、支委一次性选出选足,结束了15年没有村支书的历史。村社支部结构全面优化,大专及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党员分别较上届提高24%、12.3%,27名党员大学生村官全部当选村支委。

  二、事业选人,换出正能量。强化干事创业导向,创新开展“五比亮剑”“四诺晒能”“三问竞演”,让实干争先者“脱颖而出”、不敢担当者“知难而退”。换届试点村黄塘村党员廖红俊,带领村民将一个贫困山村打造成为远近闻名的“浙西香格里拉”,群众衷心拥护,全票当选村支书和村委会主任,还当选为县委委员。郭塘村返乡支书张荣,三年间带领全体村民收入翻番,此次换届满票当选。今年,更多的寓外乡贤加入到村社组织竞选行列,其中不乏实体企业家、星级酒店老总、商会负责人,全县有75名乡贤进入村社党组织班子,“乡贤回归”成为一大亮点。干将到位,雷厉风行,高峰村一周就拆除违建4600多平方,汪家淤村10天就筹集到剿劣资金24万元,担当干事,蔚然成风。

  三、开局会战,换出战斗力。突出抓开局、压担子,督促支部新班子担责有为,切实抓好其他三套班子换届工作,吹响集结号、组织大会战,沙场演兵,检验成色。用“剿劣”检验担当,全县掀起“剿劣”高潮,推行换届与剿劣同频、治水与致富同步、党员与群众同心“三同工作法”,计划在5月25日前剿灭劣五类水体,并持续扩大战果,确保年底前消灭四类水。用效率检验干劲,国际慢城加快建设,慢城片区5个村斗志高昂、工作提速,获得意大利慢城总部全力支持,“何处心安、慢城常山”品牌打响,我们还给予一位农民招商能手50万大奖。用“治危”检验韧劲,勇担历史责任,以最大决心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年内将完成73幢D级危房处置。用实事检验水平,借鉴“河长制”,在全省率先推行公厕“所长制”,县委书记任“总所长”,村社组织负责人分别担任一所公厕所长,推进“厕所革命”。

  叶美峰说,衢州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新一届常山团队将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干劲,一天干出两天活、一年干成两年事,全力补齐基础弱、体量小、欠账多等短板,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全面推进绿色发展,让常山的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作者:通讯员 徐萍常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