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六届政协提案全部办复

2017-04-17 15:31:13  来源: 衢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衢州市政协提案委获悉,六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小组,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2688件。经审查,立案2630件,其中集体提案353件、委员提案2277件。未立案的58件意见建议,作为社情民意信息和委员来信处理。截至2016年底,六届政协的所有提案已按要求全部办复。通过组织对提案办理满意度进行测评,提案办理结果满意率为97.93%,基本满意率1.80%。

  六年来,委员们围绕衢州绿色发展、创新转型、公共服务、行政治理、文化繁荣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均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很好落实到决策里、部署中和工作上。如多位委员围绕“五水共治”、助推生态衢州建设等方面提交了《标本兼治、建章立制,以“五水共治”助推生态衢州建设》等一大批提案,市委市政府认真研究,切实采取全流域生猪禁养、砂石整治、洁水养鱼、群众参与的治理模式,履行了保生态、保民生、一江清水出衢州的责任担当,为我市三夺大禹鼎打下坚实的基础。

  聚焦创新助推转型。委员们立足新常态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绿色经济绿色产业打造等提出提案219件,为衢州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九三学社、民进、农工党市委会和学院委员小组及其他委员,提出了《加快我市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等提案,市委市政府在部署和打好旅游业大发展战役中切实予以回应,成功创建2个5A级和8个4A级景区,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情系民生服务社会。委员们在教育体育、食品安全、助农增收、精准扶贫等方面建诤言、献良策,提出提案462件。六年来,民进市委会以集体提案形式提交的涉及教育提案占提案总数四分之一,有两件提案已经从规划变为了现实。

  致力献策文化繁荣。委员们着眼文化产业培育和发展、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完善等方面提出提案607件。民盟、农工党市委会及其他委员提交的《加快儒学文化区建设的建议》等提案,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委员建议深度融合到城市建设管理“十大专项”和新“十大专项”等重点工作中,儒学文化产业园区成功获批我省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中国儒学馆、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成为衢州文化新亮点,受到市民群众广泛赞誉。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