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社区黑板报 正文

府山街道涌动着名为“雷锋”的正能量

2017-03-06 10:55:38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邱芬 姜懿 杨胜霞 姜凯莉 徐昕 李雯 杨怡春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3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邱芬 姜懿 占丽 姜凯莉 徐昕 李雯 杨怡春)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两美”建设,提升青年志愿者素质,凝聚文明城市创建合力,近日府山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3月3日上午,北门社区组织结对单位衢州学院化材学院“心手相连”青志队的12名青年志愿者到沃尔玛广场参加由中共衢州市柯城区委宣传部主办,共青团柯城区委、柯城区文明办承办,柯城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协办的“助力两美,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启动暨“我为柯城美颜”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行动。活动中,青志的队员们分成两组:一组积极向市民宣传节水知识,一组为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柯城区的志愿者们分发记号笔,成为当天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创文明城,做文明人!”“助力两美,做最美衢州人!”一笔一划不仅仅只是一个名字,更是一句承诺!作为“心手相连”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的薛敏也有幸接受了新闻记者的采访,“作为一名大学生,有义务为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衢州是我的第二故乡,希望衢州城市环境越来越美,越来越好!”活动结束后,青志队员们来到了北门街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和宣传册,向居民讲解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的知识。接着志愿者们还到斗潭河边拾捡枯枝、落叶和白色垃圾,以实际行动来参与“两美”行动。3月是雷锋活动月,弘扬雷锋精神,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相信我们的志愿者们会把雷锋精神一直传递下去!

  坊门街社区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夕,组织社区志愿者、楼道长、小组长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做好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3月3日活动当天,社区首先邀请了中共衢州第七次代表大会党代表余黎莉同志,来传达会议精神,她说:“这次党代会,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绿色,市委市政府将绿色发展,当成了首要任务,其实结合我们自身,要为绿色发展作贡献,就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垃圾分类做起!”这句话,赢得了现场志愿者们的共鸣。之后社区工作人员用事先准备好的垃圾分类培训手册发放到志愿们的手中,并结合实际情况,邀请志愿们开展了“垃圾分类”实操课,只见讲台上,摆放着四种分别代表四类垃圾的垃圾桶,每名志愿者要将各种代表不同垃圾的卡片投放到相对应的垃圾桶内。志愿者郑大叔,分到一块标有“尿不湿”牌子的卡片,想了想,投入了灰色的垃圾桶内,他说:“我家有小宝宝,我知道,这是属于其他垃圾”。这样的垃圾分类课程,在坊门街社区已经不是第一次举办,每次都引来居民们的热议,大家都觉得这是环保之举,应该大力倡导。最后,社区还在志愿者选出了10名垃圾分类指导员,来到梧桐巷小区内进行现场指导,在小区的分类垃圾桶旁边,垃圾分类指导员们热情地提醒前来扔垃圾的小区居民们,“家中的剩菜剩饭要用绿色的厨余垃圾袋装装好,再要扔进绿色的垃圾桶里。”像这样垃圾分类进小区的活动,既传承了雷锋精神,提升了公民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同进也推动了志愿者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

  3月3日是第十八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期主题是“防聋治聋,精准服务”。市、区两级残联联合市人民医院、府山街道残疾人居家照料(庇护)中心、天皇巷社区以及各爱心企业在世纪联华广场开展“爱耳日”学雷锋助残义诊活动,活动发放了防聋治聋宣传资料,普及耳部健康知识,开展耳科义诊、咨询服务,并对配戴助听器的残友赠送了助听器电池。活动还对残疾人庇护中心残疾人组装的“憨豆儿”中性笔进行了义卖,得到了广大爱心市民的热心购买。此次活动加强了居民听力损伤与耳聋的防治、康复;极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预防听力残疾和爱耳护耳意识,提高了听力残疾的康复水平。

作者: 通讯员 邱芬 姜懿 杨胜霞 姜凯莉 徐昕 李雯 杨怡春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