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阳光校园 正文

彭里小学邀本土专家为教师课题研究指点迷津

2017-03-03 17:01:3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廖烜宁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3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廖烜宁)为扎实推进校本培训,进一步提高学校科研课题的整体水平,充分发挥专家引领和指导的作用,3月2日下午,彭里小学邀请本土专家—江山市教师进修学校毛在瑞、杜志四一行进校讲学。

  毛在瑞从彭里小学教师课题研究能力薄弱作为切入点,结合最近的课题申报活动,从宏观上阐述了教师教科研课题的背景、概念以及目的,告诉每位老师课题研究是大势所趋,是每一位教师应该学会的基本技能。毛老师从教师写课题的三要素—义理、考据、辞章出发,有声有色得讲到课题的种类、格式,并结合大量写作案例进行剖析,为与会教师奉献了一场精神盛宴。

  杜志四从教师核心素养培养的角度谈了自己的体会,希望老师们不仅要有发现课题的慧眼,做科研的用心人;更要打开视野,多阅读教育教学方面的理论书籍,做教学实践的有心人。

  邀请专家进校园是彭里小学落实学校内涵提升、做实教研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讲座活动对提高乡村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与会学习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邀请本土专家讲课更接地气,少了高深的理论,多了鲜活易懂的素材和简单易行的操作方法。

作者: 通讯员 廖烜宁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