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社区黑板报 正文

“憨豆儿”唱响垃圾分类歌

2017-03-02 16:10:25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杨胜霞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3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胜霞)“百万家庭低碳行,垃圾分类要先行,文明创建都有责。蓝色像海可回收,红色耀眼为有害,绿色灰色装日常。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拎,干湿要放开……”3月1日上午,从柯城区府山残疾人居家照料(庇护)中心的教室里传出清脆嘹亮的歌声。垃圾、垃圾箱也能编成歌来唱?没有长篇大论的说教,用优美的旋律,悠扬的歌声,通过开设“垃圾分类实操课”的形式,通过寓教于乐的宣讲方法,让中心的残疾人也知道垃圾分类的方法,带领残疾人实操演练,这种独到的宣传方式吸引了残次人浓厚的兴趣。

  在中心工作人员叶老师的带领下,个个残疾人认真学唱《垃圾分类装生活变美好》这首歌曲。果然,在她的教导下,一会儿残疾人也就都会唱了。在悠扬的歌声中,中心的“憨豆儿”们知道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并且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基本方法。

  除了教会中心的残疾人会唱垃圾分类歌还不行,中心还开设了垃圾分类的实操课,老师带领“憨豆儿”对中心当天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让他们亲眼看到老师是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并让残疾人一个个轮流进行分类实操并布置垃圾分类实操家庭作业让“憨豆儿”回家也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让每个“憨豆儿”家长对作业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打分,并评出每周垃圾分类之星。通过实践“憨豆儿”把《垃圾分类装生活变美好》的歌词和家里的垃圾分类挂上了钩。

  “哼着歌倒垃圾,别有一番味道呢。”残疾人王女士表示:“人人都为两美建设、创建文明城市努力,我们残疾人也肯定要加入其中,一起行动起来。把垃圾分类的新风尚带到千家万户,为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作者: 通讯员 杨胜霞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