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正文

大郡千亩野生樱桃开花了 一路简直美的不像话

2017-02-26 14:32:08  来源: 掌上衢州客户端  

  春光大好不可辜负。早就听闻开化县华埠镇大郡村千亩野生樱桃的盛名,2月21日下午,趁着天气晴好,我们来到这里,从大郡村里龙潭自然村出发,途经常山塘岭、大郡高滩,最后返回至里龙潭,最高点海拔约600米。很难想象,在这高山之上,漫山遍野的樱桃花已经怒放盛开,远远望去,千树万枝,层层叠叠,美的简直不像话。

  大郡村位于华埠镇西南面,天然植被保护完好,野生植物丰富,全村拥有山林面积18000亩,其中红豆杉面积1000多亩、千年红豆杉11株,是“一村一品”红豆杉专业村。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一片包含浙闽樱桃、迎春樱桃、华中樱桃等多个品种的千亩樱桃园,每年2月底至3月初开花,花期约半个月,4月中旬以后,樱桃陆续成熟,届时来大郡登高望远、赏花、采摘成了踏春的又一个好去处。

  眼下正值2月下旬,这个季节的里龙潭,正满山郁郁葱葱,放眼望去生机勃勃。下午一点多,我们踏着碎石黄土,沿着蜿蜒小道,踏上寻樱之旅。

  一路上,我们沐浴着春日的阳光,贪婪地品嗅着春天的气息。漫步在山间,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小桥流水和不同颜色的樱桃花交相呼应,成了这大山里的最美春色。偶尔驻足停留,眼前俨然是一幅世外桃源的景象。随着海拔不断增高,我们的视野也更加开阔,远处的樱桃树连成一片,团团簇簇,枝叶随风摇曳,花色有白有粉,虽不娇艳,但也极美。旅途中,悄然绽放的玉兰花也让我们惊喜不已,流连忘返。

   “野生樱桃位于麻棚、塘林至高滩,面积约1000亩。”大郡村党支部书记汪长金介绍,为了方便游客观赏和采摘,2015年,村里就投资建设了5公里的樱桃园游步道。“这些樱桃树约有100多年的历史,抗病虫害和自行修复能力强,果实晶莹剔透,不但好看好吃,而且营养非常丰富。”

  “大郡村旅游资源丰富,现在村里正在着力打造‘三千旅游线路’,即千年古驿道、千年红豆杉群和千年佛教文化,途经麻棚、塘岭和高滩,全程约10公里。”此外,高滩自然村的古树群、塘岭的山塘瀑布、麻棚的生态林、里龙潭的三涧合流景观、树林底的燕子形等生态景观,以及天鹅抱蛋、龙王斗牛精等当地民间传说和为红军挑盐送信等故事,也将成为大郡村发展乡村旅游的独特优势。

 

作者:   编辑: 于山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