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新闻频道 正文

江山嵩峰山的四季奇观 那些美景令人流连忘返

2017-02-17 15:07:38  来源: 江山新闻网  

  嵩峰山位于浙赣交界处,为仙霞岭西延之余脉,海拔大约1500米,山上风光旖旎。因海拔与山形的原因,常能看到晨雾袅袅,层叠而上,直至淹过你,淹过庙,淹过山巅,宛如人间天上。

  

 

 

 

  山顶有嵩峰寺,又名冲霄寺,始建于明宣德年间,寺前有银杏两株,松树一株,直径均逾一米,相传千年银杏曾显灵下山救治垂危的村民,被当地村民奉为神树。每当秋季,寺前满地金黄,美不胜收。冬季,黄叶落尽,树枝上挂满冰凌,银光闪烁,令人叹为观止。

  

 

 

 

  寺内佛像庄严,香火不断,常有外地信徒前来烧香拜佛。本人因经常上山拍摄,与寺中祝氏居士交往颇深,每每进寺,均能感其诚,其善,其纯。前些年,寺中尚有住持,自去年上山已不见其踪。问了祝居土也不知其去向,本已洗好一组照片欲送他,结果未能如愿,甚憾!

  

 

 

 

  云海奇观为嵩峰山自然景观之一。在海拔1400米以上的地方,可看到及其壮观的云海,其云层如海涛汹涌,变幻多端。时而“汹涛掀浪”,不可遏止,时而“风平浪静”,雾散云匿,时而浓云密雾铺天盖地,时而如瀑布般倾泻。置身云海之中,佛光闪现,定会让你有进入神话传说的仙境之感!

  

 

 

 

  嵩峰山月升日落之际,置身云海之上,恍如梦境。

  

 

  当云烟淹过秋山,满山秋色醉人。其间美景令人流连忘返。

  

 

 

 

  当夕阳的余晖洒满云海,星空下的嵩峰寺如此安宁。

  

 

 

 

  感谢摄影师的奉献,让我们领略嵩峰山的四季美景。

作者:   编辑: 巫小凤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