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社区黑板报 正文

柯城的禁毒“流动课堂”开课啦

2017-02-15 15:51:11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万路宁 邵水祥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万路宁 邵水祥)春节期间往往是毒品犯罪的活跃期、毒品滥用的高发期,为在这一时期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外出务工人员、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等吸毒高危人群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柯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办利用民工、务工人员集中返乡、人才交流之机迅速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流动课堂”系列活动。

  平安回家路 无毒最幸福---柯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流动课堂进车站

  1月8日府山街道禁毒办在南湖公交车站,1月16日荷花街道禁毒办在长途汽车站,1月17日,信安街道禁毒办在汽车北站,各地分别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展示毒品仿真样品等各种形式让车站工作人员、乘客及务工返乡人员认识到了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危害,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助力和谐、幸福生活。

  全民禁毒 需要你我参与----柯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府山街道禁毒办禁毒宣传“流动课堂”进广场

  在“110宣传日”到来之际,衢州市柯城区禁毒一办在南湖广场积极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我有个问题,如果我在路边遇到一个陌生人,递给我一支烟,里面就有毒品,我该怎么办”……对于大家在观看禁毒宣传展板中提出的问题也及时解答。

  全民禁毒 人人有责---禁毒流动课堂进社区

  1月10日白云街道、1月19日府山街道开展禁毒“流动课堂”进社区的活动。主要为引导型开放式,由志愿者引导活动扫码、签字。居民在现场添加“中国禁毒”和“浙江禁毒”的微信号,关注禁毒工作,认清毒品危害。自主观看展板、仿真毒品与禁毒相关视频。

  禁毒宣传教育 我们在路上---禁毒“流动课堂”进农村

  离开人口密集的车站,我们的禁毒“流动课堂”转战农村。我们进集镇、进村文化大礼堂、进菜场,我们无处不在。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们禁毒宣传触及不到的。

  禁毒“流动课堂”开启寒假宣传模式

  1月20日,府山街道禁毒办把禁毒流动课堂带到了县学街社区的青少年之家,乘着同学们放寒假的时机,对他们进行年前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同学和家长们发放了禁毒宣传册子,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毒品,还给大家展示了毒品仿真品,回答了同学们对于毒品的疑惑,活动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走进衢州网红街-水亭街开展禁毒“流动课堂”进庙会活动

  2月7日下午,柯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府山街道禁毒办走进衢州网红街-水亭街开展禁毒“流动课堂”进庙会活动。柯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请来几位小禁毒志愿者一起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小小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向沿街来往的游客、行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小纪念品,成为本次宣传活动的亮点,工作人员还对街边的商店里也发放了宣传资料。

  此外,禁毒大队还以悬挂宣传横幅、利用LED屏轮番播放禁毒公益广告的形式进行滚动宣传。

作者: 通讯员 万路宁 邵水祥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