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阳光校园 正文

这个学校让学生踩着脚印上学 怎么回事?

2017-02-15 15:16:27  来源:   通讯员 陈春琴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春琴)过完了喜庆热闹的春节,孩子们又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学期。2月12日是江山市学生们开学返校的日子,而对江山市城南小学的师生、家长来说,更加意义非凡,值得纪念。原来,学校开启了一项主题“亲子百步走,绿色健康行”的挑战总动员活动。

  同是上学路,让孩子们感到惊喜的是,校门口的人行道上多了一串串彩色的小脚丫。孩子们踏着一个个小脚印,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连蹦带跳的,十分兴奋。飘动着的绿色横幅像一阵清新的春风迎面扑来。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三组迎宾的幸福家庭代表,他们身穿休闲运动服,笑容洋溢,随着广播里传出的轻快旋律不断在摇摆着身姿,时而节奏地拍动着双手,时而向孩子们热情地招手,欢迎着同学家长们的到来,举手投足间散发出的清新与活力感染着身边的人。

  这些幸福家庭来自不同班级,但都十分热爱运动,有着较为健康的生活方式。四(7)班唐慧娴的爸爸在单位里上班,但也是个业余马拉松爱好者,每天都要进行跑步锻炼。爱人是学校体育老师,也是个运动迷。“对我们家来说,最快乐也最不可缺少的事就是运动。”唐爸爸说。其余两个家庭中的父母则有着一个同样的习惯,那就是坚持每天步行上班。三个孩子在父母的影响下对运动也有着浓厚的兴趣,现在都是学校足球队和乒乓球队的队员。

  除了受到这些热情招待,同学们还能收到两份特别的礼物。一份印着“全家总动员,创卫一起来”字样的小脚丫书包贴,以此呼吁大家增强绿色出行,保护环境的意识,为即将到来的全市创卫迎检工作助力。另一份就是同样设计精美的《孝娃步行护照》,用于后续亲子主题挑战活动的记录。在接下去三个月的活动期间,凡是当天由家长陪同一起步行来校的孩子,均算完成一次挑战,可在孝娃步行护照上记录完成时间,由家长作为检视人进行监督,完成30次便算挑战成功,便可成为挑战30健康星家庭,教职工同样可以以在微信朋友圈晒图的方式参与挑战,成功者可参加学校绿色出行健康大使的评选。

  其实,这看似简单的仪式是学校精心设计的一项开学微课程,体现着老师们的良苦用心。现在家庭条件都不错,孩子上学、放学,大多数由家长开车接送,城南小学的环境特殊,南北两个校区中间隔着一条南一街,平时上下学期间拥堵的车辆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成了学校的老大难问题。而如今,网络化时代的到来使亲子关系也变得日渐寡淡。“这一活动真是健身又暖心,值得点赞。我们家离学校也不远,步行也就十多分钟,但几乎都是车辆接送。平时忙得根本没空运动,就像得了‘少动症’,感觉身体都要僵硬了,如今正好可以借着这个机会一起锻炼锻炼。”活动现场一位家长说道。

  “通过亲子相伴、步行上学这样的挑战活动为学生打造一条安全通行绿道,传递环保出行的观念,同时也增加家长与孩子间交流与沟通的机会。”学校负责人表示,“相信这条说说笑笑、蹦蹦跳跳的上学之路,会渐渐成为一道温馨、别致的校园风景线,给孩子的童年留下美好而珍贵的回忆。”

作者: 通讯员 陈春琴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