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教育频道 正文

衢州市技师学院:以学生社团为依托 提升校园服务水平

2017-01-16 17:08:25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郑孝增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孝增)学生社团,是以学生兴趣为基础而组建的,在衢州市技师学院“实践教学”的理念下,社团也变身为提升学生动手能力的有效平台。

  目前,学校的学生社团有18个,都以“服务师生”为宗旨。衢州市技师学院院长郑天顺说:“只有在学校培养起服务意识,学生将来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

  创意设计社

  以往,衢州市技师学院在校园文化布置、节日活动海报、招生简章等方面的设计与制作大多都外包给校外的广告公司。2014年,学校以平面设计专业的师生为班底,成立了平面设计社, 95%的校园设计任务就归了他们,大大减少了学校在校园文化布置上的开支。

  创意设计社指导老师严雄飞说:“学校为我们采购了专业的设计与制造设备,给社团尽可能多的机会参与到学校各项设计活动中来,通过无数次的实践训练,让同学不仅提高了专业素质,更服务了学校广大师生”。

  魅数工作室

  2016年,由魅数工作室拍摄的《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获浙江省中小学微视频大赛一等奖。

  魅数工作室是由衢州市技师学院一帮爱好摄影、摄像的师生组建的社团,他们以自己的角度来记录学校的“点点滴滴”。2016年,他们共拍摄了47部短片,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魅数工作室指导教师冯应斌说:“兴趣让并不专业的我们,经过一次次的磨练,一点点地成长起来。”

  烹饪创业园

  烹饪创业园是学校探索实践教学与创业教育相结合的产物。

  2015年,该社团探索出了一条“循环发展”的路子,即学校提供一笔基础发展基金用于购买原材料,教师带领社团学生以传统文化节日为卖点,制作各类传统美食,以相对经济的价格供应给校内师生,让社团有自身循环发展的能力。

  烹饪创业园指导教师钱旭东说:“弘扬传统文化是每位中国人的责任,我们将烹饪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制作如月饼、菊花糕、汤圆等美食,让学生享受美食的同时也牢记传统文化。”

  课桌椅诊所

  每个学期末,学校总务处的老师要承担几百套课桌椅的维修任务,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服务能力,学校于2014年10月成立了课桌椅诊所,将课桌椅的维修工作交由该社团来完成。

  课桌椅诊所指导教师徐荣说:“我们的口号是‘即时服务,上门修理’,我们在学校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让他们从用心为同学做好每一件小事做起,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

  汽车服务之家

  汽车作为学校的骨干专业,不仅体现在它的专业水平与师生竞赛能力,还体现在它的服务能力。

  学校汽车服务之家自2015年9月之初,就确立了以专业服务师生的理念,开展汽车保养、维修、清洗等一系列的服务,让学校有车一族感受到不低于企业的服务。

  汽车服务之家指导教师梅国云说:“我们的团队有明确的分工,每个工种都有相对应的学生,针对学校老师的车子所存在的问题,我们都像对待考试一样去认真处理,让我们的学生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作者: 通讯员 郑孝增   编辑: 钟睿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