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吃喝玩乐 正文

衢州老房子都会讲故事 下一站民宿在这里?

2016-12-26 17:46:44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记者 梅玲玲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梅玲玲)民宿,之于城市是一种生活方式,之于乡村是一种生存方式。

  数据显示,在中国,每年乡村旅游达18亿人次,农民直接接待的至少在6亿人次以上。12月8日,记者从“乡关柯城”民宿产业发展论坛上了解到,柯城以民宿经济为突破口,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2015年旅游总收入57.22亿元,已成为长三角地区休闲度假的重要目的地。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乡伴东方创始人朱胜萱、乡关何宿联合创始人杨莹等在民宿以及乡村建设领域的专家,通过实地案例分享与乡关集思会环节,将话题落脚民宿的同时,扩大到以民宿为发力点带动整个柯城乡村产业的升级与转型之路。

  如今柯城民宿的经营范围已从个别村落的零星发展到所有乡镇全面开花。柯城还有哪些旅游资源点比较适合做民宿呢?

  万田乡荷塘村物业经济大楼

  沟溪乡粮站旧址

  石梁镇荞麦坞小学旧址

  九华乡食用菌基地

  石梁镇下村初中旧址

  九华乡妙源村年糕加工厂

  九华乡18号艺术粮仓

  九华乡寺坞民房

  石梁镇大樟树底

  沟溪乡孔家水寨

  沟溪乡余东画村

  沟溪乡弘玖生态园农庄

  沟溪乡农场

  当天下午,柯城区政府领导与众多与会嘉宾一同前往柯城旅游资源点实地考察,就柯城区未来发展方向以及闲置土地资源再利用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据了解,今年以来,柯城区把民宿经济作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还总要抓手,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向用于扶持民宿经济发展。

 
作者: 记者 梅玲玲   编辑: 钟睿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